Sunday, January 03, 2010

退休金多少才够

人的一生,从出世的那刻起,离不开数目,可是,你是否知道,退休也有一个数目?这个数目,就是你的退休所需的养老金。

如今的社会,退休已无关年龄,而是一个数字。只要找到自己的正确数字,你也可以随心所欲,在任何年龄退休。

但是,这个数字,就是你日后选择何种退休生活方式所需的养老金。你可以选择平平无奇的退休生活,也可以是享受式的生活。

当然,不同的退休生活,所需的“盘川”(资金)也天差地别。现在,你可透过使用“保诚退休计算机”,计算出本身的退休数目。

有了一个明确的数字,规划退休的日子就变得轻而易举。甚至,你可能将会发现,退休的日子比预期还要早。

所以,谁说退休必须在55岁?

所谓“兵马未动,粮草先行”。

一个合理的退休养老规划的制定和执行将可为幸福的晚年生活保驾护航。在进行退休规划时想到退休年龄,常常会出现的答案是:“存够钱就退休!”

但是,关键问题是:要存多少钱才足够呢?

很多人一般通过加班赚取更多的工资,或者透过投资获利的方式,希望能够提前退休,但却无法计算出退休所需的资金,因此在实现提早退休方面遇上困难。

储备财力接近理想

同时,大多数人都想享受宽裕的退休生活,但如果你不事先储备充足的财力,就会尝到理想与现实差距太大的苦果。

《理财第一》建议大家先计算出若在不同年龄提早退休,分别还有多少退休金缺口,然后跟据缺口计算自己每月所需要储备的资金,选择一个可以达到的目标。

还有一点值得关注的是:及早作出退休理财规划,才能越来越轻松!

保诚退休仪表调查结果 九成人不知要多少退休金

根据2009年保诚退休仪表调查结果显示,高达91%的受访者,对于本身所需的退休金表示不确定或者不知晓。

与此同时,有65%的受访者担忧并认为,在退休后没有足够的资金,而56%的受访者表示可能得在退休后再重投职场。

这项调查是由独立市场研究公司Pulse进行的线上调查,受访对象为年龄介于30岁至40岁和月入至少2500令吉的大马民众,受访者超过1200人。

从这项调查可见,人们对于本身的退休所需资金缺乏概念。为了提高以及教育人民对退休规划的重要性和醒觉,马来西亚保诚保险有限公司为此举办“亚当的数字是多少?”挑战赛。

仅9%受访者知道退休金额

“亚当的数字是多少?”挑战赛是针对保诚退休仪表调查结果而展开的一项教育性策略。根据近期的保诚退休仪表调查,仅有9%的受访者明确知道自己需要多少的退休金额。

保诚保险总执行长查理奥罗佩萨表示,该公司冀望通过此活动,指导国人如何找出个人本身的退休数字。

他说:“由于清楚自己的退休数字是进行退休规划的第一步,因此看到多数人对自己的退休数字毫无头绪时,我们感到非常担忧。”

他补充道:“加上大马人渴望比55岁的法定年龄更早退下职场安享晚年的强烈愿望,这意味我们需要作出更多的教育,而且动作要快,尤其是在通货膨胀以惊人速度提升的时候。”

经济达到独立 半数人愿退休

根据这项线上进行的调查,超过半数的受访者表示只要达到经济独立,他们就会选择退休。

75%的受访者则表明,如果他们知道了自己的退休数字,他们会愿意立即开始储蓄,以便实现他们理想中的退休计划。

查理奥罗佩萨指出 ,这意味着人们对于找出自己本身的退休数字非常感兴趣,并愿意尽他们的一切能力以实现他们的退休梦想。

规划第一步找出退休数字

“有鉴于此,我们当前最重要的就是教育和帮助大马人找出本身的退休数字,让他们展开退休规划的第一步。”

他表示,虽然退休规划是一件不容草率处理且必须认真看待的大事,但是在处理这方面的教育却不必太严肃。

为此,这促使公司设计“亚当的数字是多少?”挑战赛,借此以崭新的手法教育大众有关退休规划的事宜。

他指出,通过以有趣的方式以及简单的步骤,可让大众轻易的找出他们本身退休所需的资金,同时还有机会赢取退休保险计划,一举两得。

他说:“我们要向公众证明,当你知道了自己的数字,退休规划这事就变得轻而易举。只要参加我们的挑战赛,你就会知道在计算退休数字时所需的相关步骤。”

南洋商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