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03, 2010

黃金投資法.上篇 投資黃金 需提防泡沫危機

我國9月份的消費價格指數(CPI,簡稱消指)連續4個月陷入技術性通貨緊縮(deflation),按年下跌2%,從114.7點跌至112.4點。

加上利率一直維持在低利率,想為投資多開一條財路,或試可考慮黃金!

到底在國內,涉及黃金的投資管道有多少種?

現今的黃金市場已經很“熱”,投資者需提防泡沫危機,並做好退場的準備。
消指一連4個月陷入負數,根據花旗集團(Citigroup)早前的說法,8月份消指按年萎縮2.4%,顯示物價下跌趨勢已到谷底,預計技術性通縮效應將延續到今年末季,使全年通脹率只達0.5%。

有人說,利率低,投資黃金的成本同樣降低,是時候投資黃金。

至少4管道

尤其目前的通脹率又持續陷入負數,此時不買金,更待何時呢?

但邁利財務規劃董事經理張梅香告訴《中國報》指出,目前黃金市場已經很“熱”,投資者需提防泡沫危機,並做好退場的準備。

“中國金礦已成熟,產量普遍提高,屆時將有更多黃金流入市場,難保黃金基金不會出現炒作。”

她奉勸有意投資黃金者,投資前需先做好準備功夫,才能把損失減到最低。

“舉個例子,若你已做好投資的心理準備,那么首先需理出明確投資方向(長期或短期投資),才著手在業者方面下功夫。”

張梅香說,我國投資黃金的方法雖不似國外般多姿多彩,但基本都有4、5種管道,包括購買金飾、金條、黃金存折、金幣、及黃金期貨等,都需個別了解,再作出適當選擇。

“每一項投資都存在一定的風險,尤其黃金又是國際商品,所以得在了解投資工具,對照自身需求后,才能把風險減至最低。”

中國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