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03, 2010

黃金投資法.3 國行發行 純度99% 鼠鹿金幣保值增值

上週,我們提到的黃金存折投資門檻較低,較適合投資新手,今期要探討的是國家銀行發行的鼠鹿金幣(Kijang Emas)。

雖然大家可能有聽過鼠鹿金幣,但並非每個人都知道該怎么購買這種黃金投資產品。到底是怎樣的買賣方式呢?有什么需要注意?

投資者僅能在馬銀行指定的30家分行,購得國家銀行發行的鼠鹿金幣。
除了黃金存折,國家銀行(簡稱國行)也在2001年開始發行鼠鹿金幣,這款由大馬皇家鑄幣機構負責打造的金幣,著重成色、重量、形狀及面值等大元素,黃金純度達99.99%。

鼠鹿金幣重量規格可分為3種,1安士、1/2安士及1/4安士,面值則是按重量計算,分別是200令吉、100令吉及50令吉。

理財師認為,金幣價格這几年都穩健上揚,不單能保值,同時還能增值。

指定馬銀行銷售

“以1安士的鼠鹿金幣為例子,已從2004年的約400美元(約1363令吉),上升至目前的逾1000美元(約3400令吉)。”

另外,國行也指定馬銀行(Maybank)為銷售銀行,好讓投資者在投資黃金時,能有較多選擇。

據了解,投資者目前僅能在馬銀行旗下備有黃金倉庫(Gold Wafers Stock)的30家分行買賣鼠鹿金幣。

另外,投資者若有意投資此類產品,首先需開設鼠鹿金幣戶頭,方便金幣買賣。

“可到全馬任何1間分行開設此戶頭,最低需存入1安士或1/2安士的鼠鹿金幣,但若想買賣金幣,則需到備有黃金倉庫的30家分行才行。”


有意了解鼠鹿金幣更多詳情,瀏覽國行網站:
www.bnm.gov.my/index.php?ch=103&pg=441&ac=302
或馬銀行網站:
www.maybank2u.com.my/
熱線:1-300-88 6688

中國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