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03, 2010

计算退休所需资金前题 不能降低生活质量

一个完整的退休规划,应该包含退休后的投资收益以及通胀率造成支出增加等因素,这才能涵盖退休后所需的现金流量,而“保诚退休计算机”也纳入了这些功能。

然而,生活中充满变数。在退休规划的过程中,如果实际状况和预期不一样的时候,就需要调整退休规划的内容。

与此同时,可需要随时检视所累积的退休金进度,以确保拥有足够的把握可安稳退休。

不能盲目追求超标准生活

在考虑家庭收入和支出下,应该把自己退休后的生活方式和生活素质进行恰当的评估和合理的安排。一方面要尽量维持较好的生活水平,不能降低生活质量;另一方面还要考虑到自己的实际情况,不能盲目追求超标准生活。

鉴于个人具有不同的期望以及退休生活,在制定个人退休计划时,对退休生活的期望应尽可能详细,并根据各个条目列出大概所需的费用,据此来计算个人退休后的生活成本。

再来,就是检视自己的流动资金,找出退休生活所需资金的差距,然后找出方式满足自己设想的退休生活。

你可以通过银行定期存款、购买储蓄保险、退休保险、定息债券、政府债券、股票、信托基金和共同基金来达致目标。

然而,投资的选择必须依据个人的能力和所能承受的风险而定。

退休计划醒觉低 庞大商机空间大

从商业角度观看,查理奥罗佩萨对于2009年保诚退休仪表调查结果(91%的受访者对于本身所需的退休金表示不确定或者不知晓),是一个商机。

他表示,这项结果这也意味着,本地的退休保险计划拥有庞大的增长空间。

“我希望通过这项活动,可提高大家对退休规划的醒觉,并在想到退休保险计划是,就想到保诚。”

退休几年用完公积金

与此同时,他指出,大部分人民在退休后的三至五年,就把公积金用完,而随着医学的进步,人们的寿命也延长,因此,在退休后的生活遇上资金问题。

他说:“这样的问题,也不局限在我国,许多国家也出现相同的问题,包括美国在内。”

他表示,在没有退休规划之下,人们只能考虑延后退休或者寻求现阶段能有更高收入,而更为严重的是,有些人在退休数年后,才发现退休金不足够,可能被逼重回职场。

为此,他指出,人们需尽早规划退休,越早开始计划,远离退休目标也越近。

尽管是少数的储蓄,这也是良好的开始,所谓积少成多,再加上神奇的复利下,在多年后将是一个不可忽略的庞大数目。

保诚退休计算

第一步骤:通过WhatsYourNumber.com.my网上的“保诚退休计算机”,输入你的年龄、想要的退休年龄、退休后想享受的期限,以及何种生活方式。

第二步骤:输入家庭成员人数和预料在退休后的每月消费,包括食品、交通、衣服、医药、旅游、房屋(包括贷款偿还、管理费、水电费等)和其他开支。

第三步骤:计算你的收入以及现有的资产,包括每月收入、公积金、单位信托、产业、定期和其他资产等。在呈交后,该计算机将为你算出你在退休时将拥有的资产总值。

第四步骤:输入你估计的投资回酬,以及退休前和退休后的通胀率。在呈交后,该计算机也将算出你的退休所需资金。将这个数目减去你的资产总值,就是你达致退休所需资金的差距。

采取行动:

当你得知这个差距数目后,就必须寻找合适本身的投资工具,致力弥补该数额。如果发现退休金的差距太高并认为无法达到,你可能需重新调整。

参加“亚当的数字是多少?”挑战赛赢大奖

有意参加“亚当的数字是多少?”挑战赛,可浏览WhatsYourNumber.com.my网站。

该网站设有“保诚退休计算机”。

主办单位将为参赛者提供线索,协助计算出亚当所需的退休数字。

查理奥罗佩萨相信,通过此方式指导参赛者如何使用计算机,不单可以赢得比赛,更重要的是能让你学会如何计算自己的退休数字,进而开始规划你的退休未来。

作答最快最准确的参赛者将赢得总值20万令吉的退休保险计划,包括一份价值10万令吉退休保险计划的大奖,以及8份各值1万2500令吉退休表现计划的安慰奖。

他说:“以此有奖游戏的方式,可激励大家的参与,否则,人民可能会认为退休规划将是一件困难的事。”

他指出,有了这些退休基金,优胜者就可展开退休规划之旅。

《南洋商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