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3, 2009

爆米花+碳酸饮料=3个麦当劳汉堡

美国一份研究发现,看电影时吃一份中杯爆米花,喝掉一杯软饮,相当于吃了三个抹满黄油的麦当劳牛肉汉堡。

美国公益科学中心(CSPI)对电影院出售的食品进行实验室分析,结果发现一份中杯爆米花和软饮中,含有1,160卡路里热量及三日所需摄取的60克饱和脂肪。

CSPI高级营养学家Jayne Hurley在声明中表示:“谁会想到爆米花和碳酸饮料会带来这些後果?你以为只是小吃怡情,但实际上你迎来的是洪水猛兽。”

她表示,即使两人只分享一小桶爆米花,由此摄取的饱和脂肪,也会阻塞动脉,引发心脏疾病。

Hurley表示,根据发表在《Nutrition Action Healthletter》杂志上的该报告显示,每增加一勺奶油,就增加130卡路里热量。

她补充到:“要求加料,就像要求往法国鱼排或薯条上加油一样。"

路透

十招防電腦輻射

在電腦桌前一坐就是幾個小時,總感到莫名肩頸疼痛,做個小測驗吧:頭向左側方向望去,然後頭45度朝下慢慢彎下去,動作做到這裡,你的脖子頸肩是否感到不正常的痠痛?假使有上述症狀,你很可能已是現代電腦文明病的受害者。

原因出在電腦所散發出的輻射電波。有效防電腦輻射有十個招數──

第1招:花草水份吸輻。在電腦旁放上幾盆仙人掌,它可以有效地吸收輻射。因為水是吸收電磁波的最好介質,可在電腦的周邊多放幾瓶水。不過,必須是塑料瓶和玻璃瓶的才行,絕對不能用金屬杯盛水。

第2招:每天喝2至3杯的綠茶,吃一個橘子。茶葉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能使眼睛在暗光下看東西更清楚,菊花茶同樣也能起抵抗電腦輻射和調節身體功能的作用;橘子等維生素C含量高的水果,也具有抗輻射的作用。

第3招:上網前先做好護膚隔離。如使用珍珠膜等護膚霜;使用電腦後,臉上會吸附不少電磁輻射的顆粒,要及時用清水洗臉,這樣將使所受輻射減輕70%以上。

第4招:顯示屏上裝一塊電腦專用濾色板。室內不要放置閒雜金屬物品,以免形成電磁波的再次發射。使用電腦時,要調整好屏幕的亮度,一般來說,屏幕亮度愈大,電磁輻射愈強,反之愈小。不過,也不能調得太暗,以免因亮度太小而影響效果,且易造成眼睛疲勞。

第5招:應盡可能購買新款的電腦。不要使用舊電腦,舊電腦的輻射一般較厲害,在同距離、同類機型的條件下,是新電腦的1至2倍。

第6招:電腦擺放位置很重要。儘量別讓屏幕的背面朝向有人的地方,因為電腦輻射最強的是背面,其次為左右兩側,屏幕的正面反而輻射最弱。用家與電腦至少也要50厘米到75厘米的距離,這樣可以減少電磁輻射的傷害。不使用的電腦,一定要記得關上電源,通電的電腦照樣能產生大量的電磁輻射。

第7招:注意室內通風。電腦的螢屏能產生一種叫溴化二苯並呋喃的致癌物質。放置電腦的房間最好能安裝換氣扇,倘若沒有,上網時尤其要注意通風。

第8招:注意酌情多吃菜蔬。包括一些胡蘿蔔、豆芽、西紅柿、瘦肉、動物肝等富含維生素A、C和蛋白質的食物。

第9招:吃香蕉、放香蕉。經常在電腦前工作的人常會覺得眼睛乾澀疼痛,可在電腦桌上放幾根香蕉,香蕉中的鉀可幫助人體排出多餘的鹽分,讓身體達到鉀鈉平衡,緩解眼睛的不適症狀。此外,香蕉中含有大量的β胡蘿蔔素,當人體缺乏這種物質時,眼睛就會變得疼痛、乾澀、眼珠無光、失水少神,多吃香蕉不僅可減輕這些症狀,還可在一定程度上緩解眼睛疲勞,避免眼睛過早衰老。

第10招:及時洗臉洗手。電腦螢光屏表面存在著大量靜電,其聚集的灰塵可轉射到臉部和手部皮膚裸露處,時間久了,易發生斑疹、色素沉淀,嚴重者甚至會引起皮膚病變等,因此在使用後應及時洗臉洗手。(多倫多明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