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1, 2012

美国专家推荐15种“防病”食物 全谷食物最抗癌

  食物防病听起来不新鲜,可你知道众多食物中,哪些效果“最佳”吗?美国《男性健康》杂志近日选出并推荐15种防病“最佳”食物。

  最佳护发食品:牛肉。牛肉含铁较多,而铁能为头发提供营养,促其生长。同时牛肉也含有丰富的锌元素,能有效预防脱发。

  最佳抗乳腺癌食品:全谷物食物。燕麦片、全麦面包和糙米等全谷物食物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美国一项研究表明,女性每天至少摄入30克膳食纤维,患乳腺癌的几率减半。

  最佳保护视力食物:菠菜。美国国家卫生所的研究表明,菠菜等绿叶蔬菜中含有大量的叶黄素,常吃可以将导致视力恶化的眼部疾病减少43%。

  最佳抗肺癌食物:柚子。柚子所含的柚皮苷能杀死致癌的蛋白酶。每天一个柚子,能将肺癌风险降低50%。

  最佳抗皮肤癌食物:胡萝卜。美国国家癌症研究中心发现,经常吃胡萝卜的人,摄入的类胡萝卜素也较多,他们患皮肤癌的风险比其他人低6倍。

  最佳抗前列腺癌食物:大蒜。《美国癌症研究所期刊》的研究表明,每天一瓣大蒜可将男性患前列腺癌的风险减少50%。

  最佳护牙食物:奶酪。澳大利亚牙科学会的研究表明,除了丰富的钙、磷等牙齿营养物质外,奶酪还含有独特的酪蛋白,它能有效阻止牙菌斑形成,修复牙齿损伤。此外,奶酪还可以刺激唾液的分泌,提高口腔环境的PH值,抑制细菌生长,坚固牙胚。

  最佳降血压食物:土豆。除了肥胖能诱发高血压外,“高钠低钾”的饮食更容易让人的血压居高不下。土豆的钾含量非常丰富,比一般的谷类食品高出很多。

  最佳保护骨骼食物:虾。虾肉里含有大量维生素B12,有助于提高骨密度,促进骨细胞产生。虾肉同时也是维生素D的重要来源,对于维持骨骼强度非常重要。

  最佳提升脑力食物:咖啡。美国人早餐喜欢喝上一杯咖啡,它不但能将头脑的清醒度延长至90分钟,还能把患痴呆症的风险降低60%。

  最佳防结肠癌食物:绿茶。美国俄勒冈州立大学的研究发现,每天一杯绿茶能使结肠癌的风险减半。茶叶所含的儿茶酚能强有力地抑制癌细胞的增长。

  最佳护心食物:鲑鱼。鲑鱼含有很多有益心脏的脂肪酸,能提高血液中的“好”胆固醇含量。鲑鱼肉中的欧米伽—3脂肪酸能有效对抗心脏病。

  最佳抗衰老食物:红酒。研究表明,氧化应激反应在人体衰老过程中扮演着重要角色。红酒里所含的抗氧化剂白藜芦醇具有杀死自由基、延缓衰老的作用。

  最佳稳固血糖食物:覆盆子。覆盆子富含花青素,它能促进身体分泌胰岛素,降低血糖水平,有效预防糖尿病。

  最佳降胆固醇食物:橄榄油。橄榄油中的抗氧化剂成分能提高血液中的“好”胆固醇水平,降低“坏”胆固醇含量,为抵抗心血管疾病建立双重屏障。

浙江在线

Monday, August 20, 2012

2012年8月的《精明理财》-投资对话(二): 浅谈债卷基金

投资对话二:浅谈债券投资

投资者:现在欧美的危机,让人对国家债券没有什么信心,因为他们在拼命的印钱,担心债务越滚越大,无法还债。虽然,亚洲的国家信用评级整体还健康,但是大马国债有增加的风险。有人还指出,大马正走在希腊的步伐上。

A基金经理:的确,大马的债务占整个国家生产总额(Debt to GDP Ratio)的55%(2011年,在2000年只有25%),是蛮高的,国际评级机构如标普(S&P)、穆迪 (Moody’s) 和惠誉( Fitch)都警告过,大马如果没有采取任何措施应对高债务,将会降国家的信贷评级,但是,我们觉得整体上还好,也会密切留意。

目前,A基金只是投资在A或以上的评级(BBB3或以上信贷评级就属于比较安全的投资评级债券)的企业的债券上,这是相当保守的做法,也没有买入任何大马国家债券,只因为企业的债券回酬比较高。请看表二。

表二:债券评级
债券评级-Credit Rating    大马评级机构RAM
投资评级-Investment Grade    AAA,AA1,AA2, AA3, A1, A2, A3, BBB1, BBB2, BBB3
非投资评级-Junk    BB1, BB2, BB3, B1, B2, B3, C1, C2, C3, D


投资者:其实债券对很多人还是很陌生,那么,债券投资对个人投资来说是扮演什么样的角色呢?

A基金经理:债券其实就是借贷。公司或国家向投资者借钱来发展或用于其他的计划。借方根据合约固定给投资者利息(Coupon),直到借贷期结束后,归还投资者的母金(可能加上利息)。

需注意借方信贷能力

所以,投资在债券需要注意借方的信贷评级或还钱能力,如果投资对象,有牵涉到外国公司/国家的债券(外),货币的波动(外汇),会多少影响回酬,还有密切流意国家的利率,这是我们基金经理的工作。投资基金的好处,就是分享专业人士的经验和时间帮您管理,分析和最重要赚钱。

至于,债券投资对个人的投资规划应该扮演些什么角色。其实,不管股票或基金投资,我们不该把所有的鸡蛋放在同一个篮子里,债券扮演着稳定和分散个人投资组合的整体风险。

比如,在年轻人,大概股票/股票基金占个人总投资者比较高的巴仙率比如90%(债券基金投资大约10%),如果,他又是可以承受高风险的一族的话,至于退休人士,他的投资组合应该拥有比较高保守的投资工具比如定存,债券等比如70%。

个人直接持有债券尚未流行

现在虽然个人直接持有债券还不流行,因为牵涉的都是大宗(以几百万为单位),所以,现在多数个人投资都是通过债券基金购买债券,但是,政府在努力推行鼓励个人直接购买债券(降低购买所需要的数额)。

还有一种规划法,就是把债券投资作为个人应急基金。很多人不是没有准备任何紧急基金,就是全部的应急的钱放在定存或者放在家里。

定存的利息大概3%左右,回酬太低,如果真实的通货膨胀是超过3%(公布的通货膨胀大概3%左右),其实,你应急的钱正慢慢贬值。把应急的钱投资在债券,是很不错的选择,当然,你要分散一些在定存或现金也是精明的决定。

至于,应急的钱数额应该是多少?如果是打工族,3个月的总开销数额(个人或家庭)或以上会理想,至于,生意人,6个月的总开销数额或以上。

投资者:其实,我有投资在政府的债券-Merdeka Bon,还有一个大马债券-1 Malaysia Sukuk,这些债券和你说的有什么不同。

A基金经理:没有什么不同,只是发售日期有期限,购买数额有限制,回酬和借贷对象的不同。您投资在政府债券只提供5%回酬,当然,一向的观念,政府会比企业更加稳,不会破产(这个道理近期被推翻了)。

债券基金回酬大致上不难给予5%-7%或更高的年度回酬,也提供随时买卖的方便,很适合当稳定投资/应急基金的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