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8, 2008

意外險3迷思(上)-壽險加意外險

意外險3迷思(上)
壽險加意外險

究竟該不該買意外險?保額多少才夠?買了壽險還需要意外險嗎?

以上疑問都是國人對意外險普遍存在的迷思,以下從常見的3大迷思及因應之道,個別分析如下:

迷思1:意外險保額多少才足夠?

以月薪5000令吉為例,若依“雙十原則”為計算基礎,壽險保額至少5萬令吉。

不過,仍需視個人的經濟狀況而定,至于意外險保額,業者指出:“為了防範意外發生后造成殘廢,對日后家人生活影響深遠,故保額建議以10萬令吉較佳。”

以1家3口為例,若意外導致眼、手、腳等各部位殘廢,造成工作能力受到限制,保額可依照殘廢的理賠比例給付,因此,“建議意外險保額以壽險保額的2倍,或按照年收入的20倍較佳。”

“意外險保額不宜過低”。

針對各族群的意外險,如社會新鮮人較無經濟負擔,保額至少需20萬令吉以上。

頂客族及三明治族群因經濟負擔較重,保額約50至100萬令吉,退休族群由于家庭責任減輕,保額可降至20萬令吉。

中國報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