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8, 2010

羅傑斯-大馬行,精彩語錄

股票投资的十项基本原则

. 股市里没有常胜将军,一定要有耐心。股票市场一定是周期性起伏的,任何人不可能准确预测高点和低点。

2. 决不借钱买股票。投资于股票市场的资金一定是短期内不用、可以长期投入的资金。

3. 分散投资,鸡蛋放在几个篮子里。应当在大公司股票、小公司股票、指数基金、封闭式基金和债券基金间合理分配投资资金。

4. 投资股票前,首先看大势,其次选股票。如果国家的总体经济形势好,而股市处于相对低点,可以考虑增加投入或提高股票投资比例;如果股市处于相对高点或屡创 新高,需要考虑降低风险,分散投资,比如卖出股票,增持债券基金。

5. 任何时候不要与市场作对。如果市场的趋势是在下跌,千万不要相信自己有能力抄到底部,即使抄到也只是运气好,记住一定要顺势而为。

6. 避免频繁交易。虽然当前大家都认为买入并持有的策略已经过时了,但我们坚持认为,频繁交易会吞噬大部分的投资回报。长期而言,买入并持有的策略要远优于积 极交易的方法。

7. 买入过程要缓慢,卖出过程要快速。

8. 不要期望赚到股市里的每一分钱。该卖出时就卖出,要给别人也留下利润。

9. 关注财经信息,但每天花半小时即可。

10. 每年度对投资策略进行总结和调整。

华尔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