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05, 2007

大馬汽車品質研究報告

新加坡•大馬汽車品質研究報告
每百輛國產新車
平均出現146項毛病
updated:2007-12-04 19:42:14 MYT

(新加坡訊)根據J.D Power Asia Pacific 2007年大馬汽車初期品質研究報告指出,在大馬每100輛車齡介於2至6個月內的新車,平均出現146項問題。

新車主最常面對的是車身外部及引擎或變速器問題,即高達40%。

這項報告針對超過200項特徵進行調查,其中包括車身外部、駕駛經驗、音響、車座、引擎、車內空間組別等。

車身外部最常的投訴是“風的噪音很大”,而引擎或變速器方面的最多投訴是“耗油量大”。

在小型轎車方面,第二國產Myvi的品質水平最佳,每100輛平均有142個問題,接下來是第二國產車金龍魚和普騰Savvy每100輛平均有142個問題。

本田品質最佳

本田City 和本田思域在入門級中型轎車及中型轎車組別囊括最佳初期品質汽車,即每100輛平均只有84個問題及112個問題。本田成為這項研究品質最佳的汽車生產商。

這項報告針對在2006年10月至2007年6月購置新車的2800名車主展開調查。被評估的新車包括52款來自14種不同品牌的轎車、皮卡車(pick up)及多用途休閒車。

這項調查是於2007年4至8月期間展開。

J.D Power Asia Pacific新加坡區經理恩迪納說,40%表示新車沒有問題的受訪者指他們“必會”向家人或朋友介紹所購的車款與品牌。

“近期新車銷售量有下跌的趨勢,因此汽車生產商必須著重汽車的品質,以建立起優良的口碑。” (星洲日報/國際.2007.12.04)



Monday, December 03, 2007

吃了什么 让身体那么酸……

吃了什么 让身体那么酸……

报道/整理●佘美翠 摄影●黄志强


味酸、臭酸、酸痛、寒酸、辛酸、酸溜溜......都让人不悦。想像一下咱们的血液也“发酸”......倒不会浑身发臭令人掩鼻,但是百病可就在此汇生。

健康人的血液是呈弱碱性的,pH值应是7.35至7.45之间。当人体血液pH值在7.35以下,身体处于健康和疾病之间的亚健康状态,医学上称为酸性体质。

你是否常会感到身体疲乏、记忆力衰退、注意力不集中、腰酸腿痛,又查不到犯什么毛病?

酸性体质的人很容易疲倦,老化加快。血液倾向酸性,人体细胞的作用就会变差,废物不易排出,造成肾脏和肝脏的负担加大,新陈代谢缓慢,各种器官的功能减弱,因此容易得病。如不注意改善,继续发展就会形成疾病。

实验研究显示,癌症患者几乎都是酸性体质。

便秘、慢性腹泻、尿酸、四肢酸痛,胃酸过多导致烧心、胃溃疡、骨质疏松症、动脉硬化、肾结石、关节炎、痛风、糖血尿、肾炎及各种癌症......也都在酸性体质的温床滋长。

酸性体质让身体机能减弱

来自台湾的人本自然自愈力导师吴珮琪博士说,血液是生命的原动力,健康从净化血液开始。

日前第二次抵马,受邀为一项健康讲座主讲嘉宾的吴珮琪,指人们应该保持血管年轻,才能算是真正的年轻。

我们平日不断遭受各式各样的污染,包括空气、饮食、情绪压力等,会累积并残留在体内,若没有经由适当管道排除,久而久之即失衡了。

血干净人就健康。现代许多人拥有酸性体质,酸性体质特别容易生病,你可知道什么是酸性体质?

吴珮琪表示,血液具有负责输送氧气和养分到全身,将二氧化碳及废弃物送出体外、输送荷尔蒙、传送热能、 防御内外敌人入侵体内、调整体液之平衡等动能,血液可说是生命的泉源。“细胞则是人体的灵魂,一旦血液流动受阻了,无法将养分和氧气顺利运送到每个细胞, 那么细胞就会成为疾病的根源。”

人体在正常代谢过程中,不断产生酸性物质和碱性物质,也从食物中摄取酸性物质或碱性物质,人体也有一定 的酸碱平衡调节能力,让体内酸碱保持相对平衡。当人体摄入蛋白质、脂肪和糖的代谢中间产物或最终产物大多是一些酸性物质,当中主要是碳酸,其次是硫酸、磷 酸、尿酸、乳酸、丙酮酸、甘油酸等。不过,要是摄入过量的蛋白质、脂肪和糖时,就会在体内产生过量的酸性物质,若超过人体自身的调节能力,多余的酸性物质 就会滞留在体内,从而对体液造成不同程度的酸性污染,其结果是导致体液ph值下降,形成酸性体质。

在酸性体液环境中,身体机能将减弱,新陈代谢缓慢,各种代谢废物不容易排出,内脏负担加重。不仅仅是饮食,吴珮琪表示,长期的工作压力也有可能导致身体内分泌紊乱,促成酸性体质;现代人运动不足也是原因之一。

多吃碱性食物改善酸性体质

研究显示,大多数的痛风、高血压、癌症、高脂血症患者,都是酸性体质。而酸性体质的儿童,钙的消耗增加,会烦躁多动,注意力不易集中,反应能力差,容易发生精神障碍,影响正常身体发育和学习。医学专家甚至提出,人体的酸性化是“百病之源”。

为了经常保持酸碱理想的血液状态,吴珮琪提醒大家注意两件事:第一是避免血液当中大量产生有害的酸性物质,同时必须充份摄取有用的矿物质,最理想便是两者都做到,就是多吃含有充份矿物质,而又不产生酸性物质的食物。

“预防或改变酸性体质,必须靠多摄取碱性食品,才能常保健康。”

清除体内不良物质 恢复“自愈力”

吴珮琪也是人本自然自愈力推广协会理事长,多年来一直推广回归自然,身心灵全方位平衡的健康理念。她认为,人类与生俱来就有自我修护的动能,也就是所谓的“自愈力”。

吴珮琪自幼深受病痛的折磨,无助地只能眼巴巴地羡慕同龄小孩健康蹦跳。二十几年离不开药罐子的历程,促使她走上学医的道路。在漫长求医过程中,她始终在寻找一种根本解决之道,并在恩师启迪下,投入自然医学的研究领域。

钻研“自愈力”多年后,吴珮琪深知身体与心灵的密切关联,期间又赴日学习无痛整体调整、中医、气功疗法、神经语言程式学,发展出一套结合传统医学与现代医学的身心灵全方位保健养生之道,并努力推广“自愈力”学说,希望人们能摆脱“生命一定要吃药”的迷思。

她说,“自愈力”最先做的就是先清除不良的物质,我们才能恢复“自愈力”原有的功能。

当年在台下听着知名菌类博士玛孔克拉(Malcolm Clark)医生的演说,“人类生下来是要吃食物的,不是要吃药”,一句听起来平淡的话,对从小在死亡边缘徘徊,几乎靠吃药维系生命的吴珮琪来说,十分震 撼,并解答了她心中萦绕多年的疑问。如今她本身受惠于自然医学,不但顽疾全都痊愈,今年过不惑的她,仍拥有一头乌黑亮丽的及腰长发,脸上散发光彩。

刚刚下机就接受访问的吴珮琪依然精神奕奕,忙碌的她却持续维持旺盛的活力。人之所以会生病,就是因为使 用了错误的方式来对待身体,例如不适当的饮食习惯、颠倒的作息、缺乏运动与睡眠,这些不良生活习惯会扰乱人体运作系统,是真正扼伤健康的头号杀手。为此, 不管多忙碌,吴珮琪说她身体力行,以气功、静坐冥想、瑜珈、清淡适当的饮食等不同方面着手,以全方位的身心灵整合,这是她的养生保健方针。

小心吃出一身酸

根据专家对于酸碱食物的分析研究,可归纳出以下的重点:

●几乎所有的动物性肉类食物都属于酸性食物。

●大部分的谷类、少部分的坚果类属于酸性食物。

●大多数的蔬菜类、水果类和海藻类属于碱性食物。

●醋类和酸味水果所含的醋酸、苹果酸、柠檬酸等,在进入体内背肠道吸收后,胰脏和胆汁、肠液就以碳酸钠中和,接着被吸收入肝脏很快地燃烧,对人体几乎不具影响,所以不列入酸性食物。

●柠檬、橘子和有机酸的醋经分解后,留下钾、钠、钙、镁等矿物质,被归为碱性食物。

●南瓜子、葵瓜子、杏仁、腰果、芝麻、核桃等坚果类,都属于碱性食物。

●炒煮过的食物也大多是酸性食物,所以蔬菜要以蒸代炒为佳。

●白菜、泡面、罐头等都是加工处理过的食物,皆属于酸性食物。

1. □早上起床总是觉得没睡饱,老想赖床。

2. □晚上翻来覆去,身体很累,脑中却是乱糟糟、睡不着。

3. □整天没精神,一直打哈欠,体力不济。

4. □想很快把工作做完、想要更有效率,有冲动却没恒心持续。

5. □在情绪上容易被任何事情影响,而无法控制自己的脾气。

6. □很容易被蚊虫叮咬。

7. □皮肤易过敏或受感染的抵抗力太差,病毒一旦入侵,就引发全身性身体不适或各种症状。

8. □常常感冒、发烧。

9. □情绪一有起伏,就容易头晕脑胀,一熬夜就脸色发黄。

10.□爱喝饮料,不喝白开水;工作多,没时间上厕所就憋尿。

11.□工作压力大,经常头痛、腰酸背痛、肩颈不舒服。

12.□长期坐在办公桌前,又不爱运动,容易发胖。

13.□有胃溃疡、胃痛、胃脏、胃酸过多等症状。

14.□有过敏、容易发生便秘。

15.□神经紧绷、夜晚不能入睡、有气喘现象。

16.□吃不下饭、没胃口。

17.□刷牙时牙龈容易出血。

18.□伤口容易感染化脓。

19.□常喝可乐、汽水类饮品。

20.□三餐多吃肉食、重油或煎炸食品。

21.□常喝含酒精的饮料。

22.□偏好高糖分的食品(蛋糕、甜点)。

23.□总是习惯饭后来根烟。

上述项目,如果你出现6-8种情况,就代表你的酸性体质已经累积到相当的程度。

南洋商报

怎么喝茶才保健

怎么喝茶才保健

黄涓 (2007-11-29)

  茶的多种保健功能,近年来一再被医学界证实,包括预防癌症,尤其是对由化学物质诱发的食管癌、结肠癌、肺癌、口腔癌和肝癌都有预防作用。

  同时,茶也能有效消除自由基,预防因体内自由基过多而引起的疾病例如中风、心脏病、关节炎、糖尿病、免疫力降低、老化、疲劳,以及癌症等慢性病。

饭前饭后不宜大量饮茶

  最近中国福建农林大学潘锦山博士在“海峡两岸茶叶论坛上”针对保健问题,发表了喝茶的正确方法,他认为,喝茶方式或是喝茶习惯不当会对身体造成伤害。

  潘锦山博士提出的饮茶方法包括饮茶量、茶叶的选择、饮茶时间、饮茶禁忌等方面。

  在饮茶量方面,他认为,饮茶量要适量。一般健康成年人,平时又有饮茶习惯的,每日饮茶量应在12-15克之间,同时分三次至四次冲泡为宜,对于体力劳动大及消耗多、进食量大的人,一日饮茶20克左右也适宜。

  在喝茶的时间方面,他认为,饭前饭后均不宜大量饮茶。饭前饮茶会冲淡消化液并降低食欲。饭后喝茶,会延长食物消化时间,增加胃的负担。同时,不可过多饮用浓茶或饮冷茶水,否则会生湿聚痰,使人消瘦、失眠。

茶汤服药会降低药物疗法

  潘锦山博士也说,喝茶也应该懂得“辩证”用茶。属于寒凉性体质或疾病者要多饮用红茶;属于温热体质者,宜多饮用绿茶;肥胖病、高血脂、脂肪肝等,宜选用乌龙茶。

  他也认为,新茶不可饮用过多过急。原因有二,其一是新茶的茶香中有一部分芳香物质只有在经过一段时间的放置后才能品味出来;其二是新茶中有未氧化与转化的醛类和醇类化合物,会有副作用。

  对于许多人心中的一大疑问:是否可以用茶汤服药?潘锦山的看法是:茶中有大量鞣酸,会同药中的蛋白质、生物碱基金属盐等发生化学作用而产生沉淀,降低药物疗效,甚至使药物失效。

绿茶比红茶保留更多抗癌物质

  值得一提的是,过去许多研究人员指出,将绿茶与发酵的红茶相比,未经发酵的绿茶更有助于预防癌症。原因是,绿茶比红茶保留了更多抗癌物质多酚类。

  茶中所含多酚类,也称为茶鞣酸或是茶单宁为主要的抗氧化物质,这些酚类化合物具有清除自由基与抗氧化的效用,茶多酚在人体内可与致癌物 结合,使其分解,并降低致癌活性,因而能抑制癌细胞的生长。也有专家认为,喝茶也可预防胃癌。原因是,亚硝胺是诱发胃癌的物质,茶也能抑制亚硝胺的形成, 并有调查显示,在产茶区喝茶的人群中,胃癌发病率最低。

  中国科研人员曾经发表实验结果表明,绿茶还有美容效果,可以有效淡化和祛除黄褐斑。绿茶中的茶多酚可以抑制造成皮肤黑化、雀斑、褐斑 和老年斑的酪氨酸酶和过氧化氢酶的活性,有效抑制斑痕和色素的产生。由于茶多酚作为绿茶中的主要成分,具有强效的抗氧化清除自由基能力,而褐斑和老年斑的 抑制与抗氧化有很大的关系,可防止褐色素的形成,以及防老化。

  必须注意的是,茶只具有预防疾病的功效,但并不具治病的效果。



《联合早报》

十种开心食物抗忧郁

十种开心食物抗忧郁

(2007-12-03)

   1.深海鱼:研究发现,全世界住在海边的人比较快乐。这不只是因为大海让人神清气爽,还是因为住在海边的人更常吃鱼。哈佛大学的研究指出,海鱼中的Omega-3脂肪酸与常用的抗忧郁药如碳酸锂有类似作用,能阻断神经传导路径,增加血清素的分泌量。

  2.香蕉:香蕉中含有一种称为生物硷的物质,可以振奋人的精神和提高信心。而且香蕉是色胺酸和维生素B6的来源,这些都可帮助大脑制造血清素。

  3.葡萄柚:葡萄柚里高量的维生素C不仅可以维持红血球的浓度,使身体有抵抗力,而且维生素C也可以抗压。最重要的是,在制造多巴胺、肾上腺素时,维生素C是重要成分之一。

  4.全麦面包:碳水化合物可以帮助血清素增加,麻省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就说:“有些人把面食、点心这类食物当做一种可以吃的抗忧郁剂是很科学的。”

南瓜羹是吃了能让人“开心”的食物。

  5.菠菜:研究人员发现,缺乏叶酸会导致脑中的血清素减少,导致忧郁情绪,而菠菜是富含叶酸的最著名的食物。

  6.樱桃:樱桃被西方医生称为自然的阿斯匹林。因为樱桃中有一种叫做花青素的物质,能够制造快乐。密芝根大学的科学家认为,人们在心情不好的时候吃20颗樱桃比吃任何药物都有效。

  7.大蒜:大蒜虽然会带来不好的口气,却会带来好心情。 德国一项针对大蒜的研究发现,焦虑症患者吃了大蒜制剂后,感觉比较不那么疲倦和焦虑,也更不容易发怒。

  8.南瓜:南瓜之所以和好心情有关,是因为它们富含维生素B6和铁,这两种营养素都能帮助身体所储存的血糖转变成葡萄糖,葡萄糖正是脑部唯一的燃料。

  9.低脂牛奶:纽约西奈山医药中心研究发现,让有经前综合征的妇女吃1000毫克的钙片3个月后,四分之三的人都感到更容易快乐,不容易紧张、暴躁或焦虑了。而日常生活中,钙的最佳来源是牛奶、酸奶和奶酪。幸运的是,低脂或脱脂牛奶拥有最多的钙。

  10.鸡肉:英国心理学家给参与测试者吃了100微克的硒后,他们普遍反应觉得心情更好。而硒的丰富来源就包括鸡肉。

五星级股票

以下是五星级股票的五个特征,每一个特征就是一颗亮晶晶的星:

第一颗星:有卓越的管理。

每一个行业,都有人赚钱,有人亏本,关键就在“管理”。

郭鹤年所做的生意,为面粉,糖,酒店,种植,产业,船务,零售……都是很平常的生意,而且竞争激烈,别人去做,有赚有亏,他去做,却长期赚大钱,使他成为大马首富。良好的管理是他致胜的主因。

先审视管理素质

生意是人做的,我们在找五星级股票时,首先要审视的是其管理素质。

切勿买进管理有瑕疵的公司的股票。

第二颗星:有成长的业务。

在商场,成本不断上升,生意有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没有成长的企业,迟早会被淘汰。

只有不断成长的企业,才能为股东创造财富。

切勿投资于半生不死的企业。

第三颗星:盈利的稳定性,今年赚,明年亏,时好时坏的企业,难以长成巨擘,不要买。

第四颗星:财务稳健,经得起滔天巨浪的冲击。

第五颗星:生产永远有需求的产品,并以世界为市场的企业。世界市场无限大,成长空间无限阔,以合理价格提供品质第一流的产品,此类企业潜能无限。

五星级股票如根深巨树,即使干旱,亦不枯死,春天来时,就繁花似锦,果实累累。

只买五星级股票,属“以守为攻”法,适用于不会做功课,或没时间做功课,又不想冒太大风险的散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