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03, 2007

五星级股票

以下是五星级股票的五个特征,每一个特征就是一颗亮晶晶的星:

第一颗星:有卓越的管理。

每一个行业,都有人赚钱,有人亏本,关键就在“管理”。

郭鹤年所做的生意,为面粉,糖,酒店,种植,产业,船务,零售……都是很平常的生意,而且竞争激烈,别人去做,有赚有亏,他去做,却长期赚大钱,使他成为大马首富。良好的管理是他致胜的主因。

先审视管理素质

生意是人做的,我们在找五星级股票时,首先要审视的是其管理素质。

切勿买进管理有瑕疵的公司的股票。

第二颗星:有成长的业务。

在商场,成本不断上升,生意有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没有成长的企业,迟早会被淘汰。

只有不断成长的企业,才能为股东创造财富。

切勿投资于半生不死的企业。

第三颗星:盈利的稳定性,今年赚,明年亏,时好时坏的企业,难以长成巨擘,不要买。

第四颗星:财务稳健,经得起滔天巨浪的冲击。

第五颗星:生产永远有需求的产品,并以世界为市场的企业。世界市场无限大,成长空间无限阔,以合理价格提供品质第一流的产品,此类企业潜能无限。

五星级股票如根深巨树,即使干旱,亦不枯死,春天来时,就繁花似锦,果实累累。

只买五星级股票,属“以守为攻”法,适用于不会做功课,或没时间做功课,又不想冒太大风险的散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