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05, 2007

大馬汽車品質研究報告

新加坡•大馬汽車品質研究報告
每百輛國產新車
平均出現146項毛病
updated:2007-12-04 19:42:14 MYT

(新加坡訊)根據J.D Power Asia Pacific 2007年大馬汽車初期品質研究報告指出,在大馬每100輛車齡介於2至6個月內的新車,平均出現146項問題。

新車主最常面對的是車身外部及引擎或變速器問題,即高達40%。

這項報告針對超過200項特徵進行調查,其中包括車身外部、駕駛經驗、音響、車座、引擎、車內空間組別等。

車身外部最常的投訴是“風的噪音很大”,而引擎或變速器方面的最多投訴是“耗油量大”。

在小型轎車方面,第二國產Myvi的品質水平最佳,每100輛平均有142個問題,接下來是第二國產車金龍魚和普騰Savvy每100輛平均有142個問題。

本田品質最佳

本田City 和本田思域在入門級中型轎車及中型轎車組別囊括最佳初期品質汽車,即每100輛平均只有84個問題及112個問題。本田成為這項研究品質最佳的汽車生產商。

這項報告針對在2006年10月至2007年6月購置新車的2800名車主展開調查。被評估的新車包括52款來自14種不同品牌的轎車、皮卡車(pick up)及多用途休閒車。

這項調查是於2007年4至8月期間展開。

J.D Power Asia Pacific新加坡區經理恩迪納說,40%表示新車沒有問題的受訪者指他們“必會”向家人或朋友介紹所購的車款與品牌。

“近期新車銷售量有下跌的趨勢,因此汽車生產商必須著重汽車的品質,以建立起優良的口碑。” (星洲日報/國際.2007.12.04)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