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03, 2010

小不點理財(上篇) 教會孩子用錢 理財從2歲開始

對于小朋友來說,最重要的是什么?無疑是基本的吃、喝、玩、樂,當然少不了睡覺,但在理財專家眼中,2、3歲的年紀,正是培養良好理財觀念的好時機。

這些天真的小孩子可不知道股神巴菲特是誰,但卻應該要知道什麼叫理財。

3歲就可以開始學認錢,小學時則灌輸錢的基本用途,包括零用錢及壓歲錢的管理,中學時期就能開始投資,了不起就再出另一個股神巴菲特。

理財及投資觀念應從小培養,再慢慢養成一種習慣。
延續“婚后理財計”故事人物小思,在結婚3年后,孩子轉眼也2歲了,是時候為孩子的將來打算。

經濟不景氣,讓小思深刻體會,學會理財是多么迫切的一件事,但這絕非一朝一夕的事,凡事都得從小學起,所以她計劃從孩子2歲開始,慢慢灌輸理財知識,教會孩子錢的用途,及正確的使用的觀念,以免孩子大了亂花錢。

最近,小思左思右想,還是理不頭緒,到底該從何教起,才能讓孩子明白基本的理財投資法呢?

看著小思苦惱的樣子,朋友小愛說,美國股神菲特很快就會透過動畫,向小朋友教授投資及理財之道,這正是一個千載難逢的機會。

動畫教授投資理財

“你 就別煩了,聽說美國在線(AOL)正抓緊製作以巴菲特為主角的《百萬富翁秘密俱樂部》(Secret Millionaire旧 Club)動畫片,向小朋友傳授投資建議,最快今年底就可以看到首播,到時你可以陪伴孩子一同觀賞,趁機提點孩子,這樣小孩也比較能夠明白。”

小思看到友人一副雀躍的樣子,也開始對這部動畫片,抱著深深的期待,反正若是年底首播,到時孩子也剛好3歲,正可讓孩子觀賞及學習。

小愛看著小思心動的樣子,得意地說:“我已經看過這部動畫的預告片,巴菲特被塑造成卡通人物,在片中教導孩子投資,透過個案說故事的方法,擔保你家的小孩一看就喜歡。”

“你別光站在這里不動,快回家上網看預告片,這樣你很快就會明白,巴菲特的基本理財觀念,一間小小的糖果廠也能變成100萬!”

中國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