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03, 2010

黃金投資法.4 投資黃金期貨 找對顧問 付抵押簽約

在對銀行黃金存折及鼠鹿金幣(Kijang Emas)有一定的了解后,又怎么少得了黃金期貨(Future)。

這類投資產品一直以來,都被視為高風險投資,回酬卻相對提高。

礙于國內缺乏黃金期貨的投資平台,這類投資產品始終乏人問津。

專家建議,若真想投資,需慎選投資顧問,免得在糊里糊塗的情況下,得不償失。

投資者需慎選黃金期貨投資顧問,以在適當時候指導投資方向。
黃金期貨屬高風險投資,也不受國內投資者青睞,原產品交易商兼黃金期貨專欄作者李竟榮告訴《中國報》,投資者因缺乏買賣平台,所以甚少投資黃金期貨。

“在我國,提供此類投資的公司並不多,而且並不是人人都了解黃金期貨,所以在缺乏了解及機會下,黃金期貨才會‘熱’不起。”

預留緩衝期

“簡單來說,投資黃金期貨需留意美元及黃金產量的變化,黃金產量永遠都不夠,所以僅有美元起落才會影響金價走勢。”

雖說黃金期貨屬高風險投資,但李竟榮認為,投資黃金期貨並不難,不過在投資前,投資者需繳付10%至15%的抵押金,並與相關投資公司簽署合約。

“簽約只是程式上需要,但抵押金一定不可少。”

他也奉勸有意投資黃金期貨者,不要買即將到期的期貨,應該選擇投資期限較長的期貨。

“如果選擇最近几個月的期貨,可能還來不及投資就已到期,所以投資者應預留一段緩衝期。”

李竟榮說,投資黃金期貨並無其他限制,但投資者需謹慎選擇黃金期貨投資顧問。

“投資黃金期貨的投資者,不一定了解這項產品,所以在選擇投資顧問時就要謹慎,畢竟他才是最清楚黃金期貨運作的人,並需在適當時候指導投資者。”

中國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