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6, 2009

保险知多些: 在风暴期间 管理投资关联计划

投资关联计划是新时代的人寿保险计划,有关保单的价值实与投资基金表现有关,即其是非参与人寿保险与单位信托的综合体。

简单来说,投资关联计划让你:

(1)在选择适合你保单需求上更有弹性。

(2)依据你的财务状况提高或减少保费。

(3)选择投资的保单,唯投资回酬及退保价值并不受保障,表现视所选基金为主。

(4)保险及投资费用,从投资户头删减。

问与答:

(1)我是否可以减少保费及继续享有保障?

投资关联人寿保险在缴付保费及受保范围的弹性较高,你可选择要投资的关联计划保费及受保范围。

(2)如果我无法继续交保?

你可与代理洽商,以减付保费,如果无法缴付,你可以暂停缴付,但需在所规定的宽限期内确保您的保单具有足够的现金价值为您垫交有关的保费。

(3)如果股市崩盘,而我的投资蒙受亏损,我该怎办?

在进行投资时,不应为短期为目标。如果你已设下投资目标,即以15年为准,就算短期蒙受亏损,你也应继续持有,投资市场总是有起有落。

(4)如果单位信托价格挫跌,我可否寻求到买家?

技术上,只要你肯卖,公司随时会向你买回单位信托。唯在你进行任何的买卖交易前,务必寻求咨询。因投资者多会受到情绪左右,往往会后悔当初的决定。

(5)投资关联保险计划有些什么好处?

投资关联保险计划,可以让你投资在由投资专才所设计的投资组合。为你提供在不同的篮子中放入鸡蛋的投资机制。

假设你有2万令吉现金在手,你不可能在产业市场买到太多的资产。如果你投资在一个股市内,你的风险更大,因你将所有的鸡蛋放在同一个篮子内。

投资关联计划,让你可通过有限的资金,分散在不同的投资组合及不同领域上,即让你在同一个户头,同时进行投资并获得保险保障。

●马来西亚寿险公会(LIAM)供稿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