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0, 2010

2010年投资策略·瞄准10首选股 明年上半马股上探1450点


●南洋商报 沈素蕾

(吉隆坡7日讯)随着美元受压和全球资金持续流入亚洲市场,分析员预计马股在2010年上半年将有潜能扬升至1450点高水平,惟下半年却可能因美联储局调高利率而表现较为疲弱。

2010年是虎年,也是第19届世界杯的年份,马兴业金融(MIDF)分析员预见市场参与者会极力推涨股市,但却只寻获少许实证来支撑这说法。

上下半年各有落差

他说:“我们预计2010年将呈现两个走势,各有落差的半年。由于下半年将出现更多投资风险,而股市在上半年则有较多的机会创佳绩。”

对于上述说法,他做出以下分析:

●美元将在2010年上半年受压。“由于美国持续调整其货币和财政赤字事宜,我们预测美元兑令吉在明年上半年底处在每美元3.15令吉水平。随着亚洲货币兑美元的价值被低估,投资者自然会选择投资亚洲资产,特别是股市。”

●美联储局在明年下半年可能调涨利率,进而影响股市走势。

●全球基金今年2009年下半年转向亚洲的趋势,料延续至明年上半年。

因此,他将富时隆综指2010年的目标维持在1450点,并相信这水平可能在明年上半年达成。

“根据市场和我们的预测,综指成分股料在2010年达致超越2009年的表现。我们将明年的盈利增长预测稍微调高至17.6%,高于今年第3季业绩季节时的17.2%。”

在2010年,世纪通运(Century,7117,主板贸服股)、柔佛医药保健(KPJ,5878,主板贸服股)和国家汽车控股(Proton,5304,主板消费产品股),是分析员的首选“买入”股项。

他也看好银行领域内的大马投资银行(AMMB,1015,主板金融股)和兴业资本(RHBCap,1066,主板金融股),以及建筑领域内的金务大(Gamuda,5398,主板建筑股)和IJM(IJM,3336,主板建筑股)。

此外,分析员也正面看待马股在今年第4季的走势,并“增持”媒体、建筑、油气和银行领域,以及手套、保健服务及收费大道相关股项。

“大马交易所已逐渐返回全球投资者的雷达屏幕。外资对马股的参与,在交易价方面,10月份已增加至25.4%,高于6月份的21%

南洋商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