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0, 2010

《福布斯》10大理財策略‧2010年更富有:

儘管2009年經濟很不景氣,但是隨著目前經濟的復蘇,我們可以從新的角度客觀看待自 己2010年的理財前景,美國《福布斯》列舉了10項精明的理財策略供讀者參考:

削減共同基金(Mutual Fund)費用

股票和債券基金經理從投資者那裡獲利豐厚。一種更為廉價,通常利潤率更高的替代選擇是 持有指數基金(indexfund)。指數基金不僅在費用上要少90%,而且在交易次數上要少得多,所以稅負要少得多。

賠錢證券:該脫手時就脫手

隨著市場接低迷見底,長期持有的投資策略在2009年不受青睞。現在市場上升了26%,那些還 繼續持有的人看起來似乎不那麼愚蠢了。即使如此,持有那些賠錢的證券絕非高明的投資方式。相反,現在應該考慮將其脫手。

理性地避稅

將稅收低效(即不節稅的)投資項目加入到延稅退休賬戶中。將股票和指數基金投入那些收益和損失 能夠相抵消的應徵稅賬戶中。

購買保險以防不測

人生多變化,結婚生子等等,天有不測風雲,必須確保擁有保險以應對緊急情況。人們經常會忽略傷 殘保險,如果沒有這項保險,你就會在你受傷(殘)後承擔高昂醫療費用和收入減少的雙重損失。

控制風險

在科技股票破產後不久,數百萬的投資者似乎好了傷疤忘了痛,投資風險資產項目,而不是保持股 票,債券和其他投資的平衡組合,如果你覺得不去冒險心癢癢,又想冒風險了,可以考慮拿出一部份錢建立一個可以主動投資的遊戲賬戶。

謹防經紀人

不要在不完全瞭解情況的時候,被經紀人忽悠購買他熱衷的產品。換句話說,問問你的經紀人是如何 從中收取薪酬的,或者是找個按項目或者按小時收費的顧問。

談論錢財

很多家庭厭惡談論錢財,這是非常錯誤的。如果經濟不景氣,告訴孩子們為甚麼你節縮花費了,孩子 們是不會抱怨的。即便是相對富有的夫妻,也應當定期地互相討論一下準備策略,以應對突如其來的事情。

及時更改受益人信息

及時更新退休賬戶、養老金、保險單和房地產文件(例如遺囑)的受益人信息。如果你更改了遺囑, 但是沒有更改退休賬戶或保險賬戶的指定受益人,那麼涉及的財產將會最終屬於還列在表中的第一位配偶。

別被廣告忽悠

不管理財公司把一個投資項目吹得多“熱”,此項目都有可能變得無人問津。比如說,去年年初賣得 很好的保本基金就屬於這種情況。最好的策略是:制定長期的理財目標,然後持之以恒。

預料到利率和價格的大幅上漲

如果通膨侵擾,你的資產購買將會受到損害。有鑒於此,可以考慮購買財政部通貨膨脹保值債券或是 能夠帶來更多紅利的股票,別過多購買債券。擁有多樣化,平衡的投資組合總是最好的策略。

星洲日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