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0, 2013

2013年1月的《精明理财》解决车贷买房先增加收入






























Jane您好。

谢谢您的来函。通过您给予的资料,分析您的财务状况,整体上属于中。 请参考表一。

表一财务状况分析
财务状况分析
数额
水平
健康水平
全年总收入
28800


全年总开支
17700
占全年收入61.5 %
全年收支余额
3960
占全年收入13.8 %
基本开销
4200
占全年收入14.6 %
贷款摊还
5388
占全年收入18.7 %
全年保费总开支
1944
占全年收6.8%
应急储备金
2*
0.8个月收入
*定存,不包括ASW政府信托

值得注意的是,您的应急储备金(流动性的现金),才只有0.8个月的收入。是非常风险的。建议您提高至最少3个月的总收入或总开销,大概7200。当然,这个应急储备金,可以分散存在债券,定存等保守投资管道。至于,其他方面还算中规中矩。

在您的净资产分析方面(请看表二),您的个人总资产为84千,多数为不动产占总资产的95.2%,在年轻人组别里,流动资产占总资产应该是超过30%左右较为理想。在扣除您的债务,您的个人净值产为63499。至于保险的目前价值,缺乏这方面的资料,所以,无法算进个人资产分析里。您的整体资产回酬率大约是3.8%,对年轻人来说,非常保守,可能也不符合您的风险喜好/承担能力,这需要通过投资问卷来了解,方能比较。

表二净资产分析
财务分析项目
数额
占总资产的%
健康水平
总资产
               84,000


流动资产总额
                 4,000
4.8%
不动资产总额*
               80,000
95.2%
净资产
               63,499
75.6%
总负债
               20,501
24.4%
整体资产回酬率
3.8%

*大概预算您的车目前价值为2

建议:
1           1.      尽快设立应急基金。
2           2.      建议您重新检讨现金流-开销支出,以便拥有更有效的管理收入和支出。
3.重组您的资产值产组合,以便符合您的风险喜好和承担能力(投资问卷),并善用投资工具来让它(资产)稳健增长。
4.   建议您重新了解/分析您的个人保障部分,以便确保您拥有对和足够的保障,以便从容面的对死亡,医疗开销,意外,疾病等等风险。

目标:如何解决车贷,以便可以购买房子
在看您的问题,的确,在加上新的房贷,您每个月需要面对的固定债务是大约1347,占收入的56.1%,非常不健康,因为已经超越正常的指数-不超过收入的38%。此外,您的现金流还会是赤字的,也就是入不负出,每个月大约负568,这可以拖垮您的财务状况。
建议四项选择给您参考:

建议一:暂时不买屋子,先提高自己的收入(加强自己的能力/技术,以争取更高的收入或兼职),到时再买屋也不迟。这比较稳当。

建议二:减少开销大约568,让收入和支出处于平衡,但是没有任何储蓄除非收入增加。以您目前的收入,不容易得到银行的贷款,可尝试通过政府的PR1MA-第一间屋子计划,申请105%贷款,来购买屋子。您还是需要继续提高收入来,减少贷款占收入额,让它低于38%,大概是收入需要每个月3500左右。必要时,可以提出公积金的钱,来支付每个月的房贷,但是,这也直接影响您的退休计划。虽然,动用退休的钱来买屋子,不是很理想,但是,往另外一个角度看,屋子只要地点对,会慢慢增值,到退休时,也会使您退休开销的支柱,如果您打算到时候卖掉或出租。

建议三:卖掉车,转搭公共交通/共乘车或买不必供的二手车,同样的通过PR1MA买第一间屋子,这时您的贷款占收入额的37.4%-在健康范围,申请贷款也容易,但是,您的收入不负支出,每月大约119,这不难从减少每月开销大概100-200,恢复现金流平衡。

建议四:一切不变,但是申请政府的廉价屋,大概可以动用每个月多出的330,等收入提高后,在考虑买更好的屋子,廉价屋开以考虑出租或卖出-请参阅廉价屋条件。

如果Jane想了解我们如何帮助您重新规划您的现金流和资产组合,以及重新检视风险保障规划,不妨与我们联络, 谢谢。 电话 04-250 5011或电ceyong@financialfreedom.com.my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