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0, 2011

财女风情:复利 世界第八大奇迹

●罗凤琴

究竟什么力量令复利成为“世界第八大奇迹”,它到底有什么厉害之处,竟可以和以上的古代建筑物相比,并且跻身其中享受同等的名誉?

答案是倍数增长——建立财富的公式。

有一个古老的故事,一个爱下象棋的国王棋艺高超,从未有过敌手。

为了找到对手,他下了一个诏书,说无论是谁,只要败了国王,国王就会答应他任何一个要求。

一 个年青人来到皇宫,要求与国王下棋。紧张激战后,年轻人赢了国王,国王问这个年轻人要什么奖赏,年轻人说他只要一点小奖赏:就是将他们下棋的棋盘上,在棋 盘的第一个格子中放上一颗麦子,在第二个格子中放进前一个格子数量的一倍麦子,接下来每一个格子中放的麦子数量都是前一个格子中的一倍,一直将棋盘每一个 格子摆完成。

国王很开心,也没有仔细思考,以为要求很小,于是就同意了。

利叠利富可敌国

但很快国王就发现,即使将自己国库所有的粮食都给他,也不够百分之一。因为即使一粒麦子只有一克重,也需要数10万亿吨的麦子才够。

尽管从表面上看,他的起点十分低,从一棵麦子开始,但是经过很多次的翻倍,就迅速变成庞大的天文数字。

即使是翻半倍的复利,不需要多少次,富可敌国! 这就是世界第八大奇迹的魔力。

金钱为你而工作

其实,复利的慨念很简单,也很容易理解。但是,各种投资理念当中,最容易被人看轻的也是复利。

复利是一种计算利息的方法,按这种方法,利息的计算是基于对本金和累计过往未支付的利息计算,因此俗称“利滚利”、“利叠利”或“钱滚钱”。

通过复利,你可以让金钱为你而工作,即使你在睡觉时。

长期以复利的方式增长是可以让你创造奇迹。

通胀 时间最大挑战

你会质疑:即然所有的人都可以运用复利来创造财富,那么世界上所有的人都可以变的很富有,不是吗?

在传统的复利过程中,对于我们大多数的人而言有两个巨大的挑战。

首先,很不幸的,在这通胀时代,什么都涨,就是薪水没涨。

对于原本就没有很多余钱可以理财、没有充足金融资讯,而不知如何理财的普通打工一族来说,拿了薪水扳扳手指跟着喊钱不够用。

正如一个幽默大师所说的“我们大多数人把钱用完后还有太多的日子”(Most of us have TOO much MONTH at the end of the MONEY)。

第二,通过复利让钱增长需要时间——大量的时间。

也就是我们时常听到的金钱的时间价值。

一般人之所以不能理解这一个原理,是由于他们还没有摆脱两种错误观念:其一,假若存入的钱很多的话,那么就能在‘很短的时间里’累积越多的财富;其二,不论如何,自己都要在最短的时间内挣到很多钱。

我们习惯用劳力赚钱,也习惯把自己赚的钱花掉,然后再继续努力工作。

最在乎生存 安全感 多数人生活忙与盲

坦率而言,大多数人都活在忙与盲之间,瞎忙得没有时间来通过复利效应致富。

畅销书《有钱人想的和你不一样》的作者哈福·艾克在其财富档案二就提到:“穷人最在乎的是生存和安全感,而不是创造财富和丰裕”。

如果换个思考方式,能有复利观念,每天都能管好口袋里的每一块钱,买基金也好,买保险也可,总之有存才会有钱,不存永远都不会有钱。

凡事都要以长远来想,你可知道一块钱的倍数累积30天,会超过5亿!

智者并不看存折的薄厚,而是看怎么才能让里面的钱高效的运转起来。

复利,已是公认的世界奇迹,最佳的投资理财;但是复利是很偏心的,它只对认识它的人很好,对于不认识它的人,它会将你的财富转让给认识它的人,你越了解它,它就必定会为你带来更多的财富。

如果你能好好珍藏复利,就可让财富十倍百倍地增长!

南洋商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