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7, 2010

透过三大类产品退休(一) 第一型保守型产品

●李国源

有位二十六岁左右的年轻人向我询及有关退休产品投资计划的问题。

他表示,他 想进行退休投资计划,但不知从何开始。

以前,他都会从友人那听说哪个投资好,于是便盲目的跟随,也无做任何的资讯调查与分析。

规 划分析明智之举

俗话说:“上的山多终遇虎”,辛苦赚来的血汗钱都没了,必须从头开始。

所以说,“拼”也得拼得有价值,有 头绪。

规划与分析好后方进行投资计划才是明智之举。

经过上一篇对退休产品的种类分析,相信您已清楚了解到三大类产品的风 险属性分别是保守型产品,中等型产品,以及高风险型产品。

另外,您还记得上一篇提到的保守型产品,中等型产品,以及高风险型产品包括有哪 些吗?

而您对那些产品又了解多少呢?因此,接下来您必须留意以下所分析的内容。

第一型:保守型产品。

其 产品包括有传统式的退休保险,银行定期存款与固定收益基金。

保守型产品的年回酬率是3 % -5 %。



保 守型产品 分析

传统式的退休保险 传统式的退休保险也可称为“养老保险”。

其保险产品涵盖了二合一的利益,即是“寿险保障”及“储蓄”的成份。 通常,利息分配可分为保证型与不保证型。



银 行定期存款 银行定期存款是一种有期限的储蓄产品。其存款期限可分为一个月,三个 月,或一年等等。

但是,透过这个方法来作为退休储蓄的存款者,必须要考量到存款回酬是 否能抵消通货膨胀所带来的压力。比方说:通货膨胀较高的时候会导致存 款被贬值的问题。这样一来,您的退休储蓄也会随之而减少。

固定收益基金 固定收益基金(Fixed Income Fund)是一个具有稳定特征的基金,其可分 为两种类型:

(一)货币基金:

货币基金是不投资股票,仅投资于货币市场的短期金融工具。其具有低风 险、低收益、高流动性与零费用等的特征。货币基金的收益较为稳定且交 易方便。货币基金适合用于打理闲置资金,是良好的现金管理工具与市场 震荡剧烈时期的较好避险工具。

(二)债券基金:

债券基金是通过国债、企业债等债券的投资所获得的稳定利息收入。其具 有较低风险和较稳定收益的特征,适合风险承受能力较低的保守型投资者的需要。

南洋商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