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4, 2009

教你維持正面能量

吸引力法則說的是“同類相吸”的道理,應用吸引力法則實現夢想,最大的秘訣是維持正面能量。

經濟不景、裁員消息不斷、治安敗壞,在這佈滿負面能量的大環境中,如何才能維持正面能量?

一般人在應用吸引力法則,面對的最大問題,就是沒有辦法只“吸收好的,不要壞的”。
作家兼吸引力法則專家包伯道爾說,吸引力法則說“同類”會吸引“同類”,當我們腦海里浮現一種想法,就會把同類想法“吸引”過來。

不過吸引力法則本身是客觀的,在它眼里沒有好和壞之分,它只是接受你所有的思想,然后以生命經驗的形式,把這些思想回映給你。

簡單地說,不管你想的東西是正面還是負面的,吸引力法則最后都會幫你實現這一切。

“激勵理論”學者高菲(Cofer)的心理學研究指出,人們在遇到挫敗的時候,有90%以上的人會反應出攻擊、壓抑,退卻等負面情緒,只有10%的人會正面思考。

至于我們是那90%的人,還是那10%的人,根據醫學研究,這還要看遺傳因素和體質呢!

這也是為什么,世界只有1%的人,掌握全球全部人口96%的總財富,一般人在應用吸引力法則,面對的最大問題,就是沒有辦法只“吸收好的,不要壞的”。

真誠面對扭轉劣勢

應用吸引力法則最大的障礙,是會勾起過去的創傷;只有接受創傷,才會走向療癒之路。
擁有美國國家催眠學會(National Guild of Hypnotists)認證的催眠療癒師李天民(網民習慣稱他為Secretteller,以下稱他為S),在他的部落格“秘密、吸引力法則大解秘”提到,剛應用吸引力法則的人,都會經歷以下的心歷路程。

首先,我們會對負面能量非常敏銳,因為我們知道,要聚焦在正面思考上,就必須時刻維持美好心情,所以一旦心情不好,我們心里就會馬上亮起紅燈,要我們想法子轉換心情。

S把這個階段稱為“吸引力蜜月期”,很多人在這個階段,心情通常會莫明的好,甚至不知道自己為何會這么開心。

然而,事實上我們從出生開始,就暴露在一個很大的負面世界之中,不斷吸收負面能量,直到自己也發射出負能而不自知。

當我們有意識的想在腦海中轉換負面能量時,反而會讓我們靈魂中壓抑多年的負面能量甦醒,這時候,前一秒鐘心情很好的你,會突然變得很沮喪。

這個過程,其實是推著我們朝向“療癒”內心創傷的目標前進,不幸的是,很多人在這個時候就“掛掉”了,任由情緒牽引,能量反而更加負面。

S的忠告是,要走過這個過程,使用吸引力法則吸引富足的人生,首先必須先接受自己曾經受傷的傷口已經存在。

然后要面對自己的這些負面情緒,允許自己感受那些情緒,這些負面事件的發生,是要幫我們學會人生經驗,只要面對,就等于告訴宇宙我們學會了,宇宙自然不會再出一樣的考題來為難我們。

內觀自己看清真相

找一天心情平靜理性的時候,拿出紙筆坐下,列出一張快樂清單,心情不好時從清單中挑出能夠瞬間轉換自己負面情緒的項目。
只要正面思考,就能發揮信念的力量嗎?

輔導經驗豐富,熱愛心靈探索的心靈導師張春源說,正面思考是一件好事,但是,當我們用正向的信念來套一件事情的時候,往往會變成一種魔咒或驅迫令。

“小時候,母親有次跟朋友聊天的時候,指著我說‘這孩子從來沒有給我麻煩。’”。

春源聽在耳里,開始產生一種信念──只要這樣做,我就是一個好孩子。要做一個好孩子,就必須努力讀書、乖巧聽話,積極樂觀等。

這本來是一種很正面的行為,可是為了這句話,春源的心底此后有一把聲音,不斷的提醒他,你一定要做好孩子。

“好到什么程度?你今天明明很累了,可是你還是讀書,就算看電視的時候,也要拿著一本書,廣告時間趕快讀幾面。”

他表示,所以有時我們會發現,一些所謂積極的相法,已經逐漸變成一根鞭子,不斷的鞭策我們,成了一種壓力。

“但是這並沒有解決我們內在的問題,我們內心底層可能不斷地問,自己為何有一個悲觀消極的人生,到底自己發生什么事。”

其實每一個人都會恐懼,有匱乏、不好的一面,但是為了得到別人的肯定,我們會套上一層一層積極的假象。

人生不是一直都順利的,當我們遇到挫敗,或者夜深人靜獨處的時候,內心底層的消極觀念可能就會浮出來。

所以他認為,我們還是要從內心底層看自己,正視內在的匱乏,我們為何一直要更多,是不是因為內在的匱乏?

“當我們從內心觀察自己的時候,應該是不帶任何批判、指責和判斷的。”

只有這樣才能夠看清自己,一旦認識自己內在的陰暗面,就能轉化內心信念,看到自己真正渴望的。

吸納正面能量訣竅

好好愛自己,可以把負面能量轉為正面能量。
S說,我們是人,不是得道高僧,也不是看破紅塵的禪師,不可能不受負面能量影響,但是,還是有一些好法寶,可以幫助我們把負面能量轉為正面能量。

他在部落格里大方分享了這些法寶,本報獲得他的同意,轉載他的一些法寶,與讀者分享。

法寶一:快樂清單

找一天心情平靜理性的時候,拿出紙筆坐下,列出一些我們日常一看到、聽到、想到,摸到就開心的人、事和物。

不要等到負面情緒出現時,才來列這張清單,而且清單上快樂的項目越多越好,當某處方不靈光的時候,才可以從眾多處方中,找到最有效的方子。

意識到負面情緒的時候,要馬上放下並不容易,不過S建議,至少要試試把這些負面情緒留在原處,不要灌溉它。

接著,拿出自己的快樂清單,從清單中挑出可以瞬間轉換自己負面情緒的項目,緊抓著不放,直到能量和磁場轉換為止。

法寶二:感謝日記

日本量子科學家江本勝博士(Dr. Masaru Emoto)在一項實驗中,裝了一瓶蒸餾水,以顯微攝影機拍攝其分子,發現水分子形狀像是個六角形的螺絲帽。

接著,他在蒸餾水瓶上貼上“謝謝”兩個字,放置一夜,結果發現水的分子在顯微鏡下,化成美麗的透明水晶,就像雪花一片晶瑩剔透。

感謝是有正面能力的,所以S建議,每天寫出5個到10個值得感謝的人和事物,以改變自己的磁場。

法寶三:愛自己

方法一:

每天晚上刷牙洗臉上床之前,看著鏡中的自己,真心並帶著感情,喊出自己的名字,告訴自己5件你今天做得最棒的事。

為了避免干擾和被別人撞到尷尬,最好是在臥室或浴室里進行,同時把門關上。

方法二:

每天想出5件事,寫在小紙條上,寫時要加入感情。

不一定非要了不起的大成就,可以是好好吃了一頓早餐、騎單車去上班、認真把垃圾分類、跟鄰居打招呼等。

陳述完5件事后,請對自己說:“我真的、真的好愛你,你很棒、很棒耶!”

方法三:

和自己的身體對話,感謝他們“努力工作”,我們才能夠工作、讀書、走動,S稱之為“心靈體操”。

S在進行“心靈體操”的時候,都會從頭開始,在心里說:“我很愛我的頭,謝謝你今天努力工作,讓我今天想出很棒的點子,寫了一篇文章。”

接著是脖子、肩膀、手臂、胸口、腹部、臀部、大腿、小腿、雙腳。

中国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