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6, 2009

把幸福带回家

你是否有想过你一生中真正追求的目标是什么?金钱、物质、名誉、地位、权利……其实,这一切都是感官的享受,并不能真正满足你心灵上的需求。所有人一生中追求的只是两个字,那就是“幸福”。

金钱并不能保证你会获得幸福的生活,那么,物质、名誉、地位、权利更不能为你带来幸福的保障。

根据英国的一项《幸福星球指数》报告,拉丁地区的国家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国家,其中,哥斯达黎加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国家,越南第五、大马33,先进国美国114。这项指数实实在在说明金钱并不代表幸福,没有钱一样能够很幸福。

幸福的定义对每一个人,每一个阶段的人生都不相同。然而,最简单又最实在的幸福,应该是一家人开开心心、快快乐乐地生活在一起。这就是每一个人一生中所追求的梦想吧!

你知道英文字家庭“family”代表什么吗?这个字非常有意义,它可以解释为:

F:father

A:and

M:mother

I:I

L:love

Y:you

是的,世间上还有什么比拥有幸福的家来得幸福呢?

多给家一份宽容

很多时候,我们都分不清楚生命中最重要的是什么?因为这样,我们常常让遗憾的事发生在我们的身上。其实,只要是金钱能买得到的东西,都比不上无价的可贵。我们常常为了一些喜好或物质而忽略了更重要的东西,当一切都失去了,才来后悔。

人奋斗一生,也只是为了建立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家是我们的一切,也是我们的所有。不过,我们却常常忽略了这一个一生都寄托的家。有些人在外面和颜悅色,对自己的家人却暴躁如雷,说话时不顾家人的感受。

当我们受了许多怨气无法在外面发泄的时候,家人往往成为我们的出气筒;有些人对朋友、对外人一掷千金,对自己家人却一毛不拔;有些人对外人热情如火,古今中外、天文地理,无所不谈,对自己的家人却冷冷淡淡。

共同努力经营

幸福的家并不是必然的。它需要我们共同努力去经营。我曾在一位朋友的家门口见到一块方块木,上面刻着两行字:“把烦恼抛在门外,把快乐带进门内。”

“家”就好像电脑里面的硬体设备,它提供了我们执行任务的一个平台。 “人”就是执行任务的软件,只有互相配合,才能顺利完成任务。一个家庭的欢乐和幸福有赖于所有成员的付出。每一人都应该尽自己的本分,把幸福和快乐带回家中。

请不要吝嗇,多给家一点爱!家是感情的银行,你储存越多正面的感情,你就会获得更多的正面感情和感情利息回馈;反之,你储存越多负面的感情,你就会获得更多的负面感情和感情利息回馈。

请不要吝嗇,多给家一份宽容,让每一个人都能活在更宽阔的心灵空间;请不要吝嗇,多给家一点时间。不论多么的忙碌,请记得回家吃饭。一家人如果能开开心心、快快乐乐地一起吃饭,那就是人生最大的幸福。

写到这儿,夜已深了,看着孩子们熟睡的面孔,夫复何求!

“爸爸,把手还我”

不久前,在网络上看到一个这样的故事:美国加州有一位4岁的可爱小女孩,他的爸爸约翰是一位卡车司机, 经过多年努力,他终于拥有了自己的一辆大卡车。约翰非常爱惜那辆大卡车,他总是为那辆卡车做全套保养,以保持卡車的美观。每一次,当那位父亲在保养卡车的 时候,小女孩也会拿着一块布帮爸爸抹车。

有一天,小女孩在幼稚园学会了画心形来代表爱心。为了表示对爸爸的爱心,小女孩就用了尖锐的金属在父亲 的卡车上画了许许多多大小不同的心形;过后,小女孩兴高采烈牵着爸爸的手看她的杰作。当约翰看到了心爱的卡车变成面目全非的样子,盛怒之下,他就用铁线把 小女孩的双手捆绑起来,然后吊着小女孩的手,让她站在车库罚站。小女孩害怕地不知所措。约翰就驾着卡车去重新烤漆。

几个小时后,约翰从车厂回来了。他忽然想起在车库的女儿。他赶到车库时,女儿的双手已缺氧坏死了。他把女儿送到医院急救,医生表示必须进行截肢手术,以便不会危害她的性命。所以,小女孩就這樣失去了她的一双手掌了!

可怜的小女孩不知道自己发生了什么事情。一个月后,小女孩出院了,小女孩又走进父亲的车库。她看见了父亲烤漆后全新一样的卡车。她很高兴地对父亲说:“爸爸,你的卡车好漂亮,像新的一样噢!让我来替你抹车。”

这时候,小女孩无邪地伸出那双截断的双手,然后对父亲说:“爸爸,你把我的手还给我,没有了手,我不能帮你抹车。”这一番话深深刺痛父亲的心灵。内疚的父亲听了孩子这么说,根本无法面对孩子,然后就吞枪自杀了。

南洋商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