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4, 2009

畢業生理財(上篇) 畢業生先保障健康 后部署財富增值

有人說,唸大學四年都是為了將來鋪路,只要考取一紙文憑,並找到屬意的高薪優差后,就無需再為生活煩惱。

可是許多畢業生在踏入職場那一刻,才知道想像與現實是兩回事,加上經濟不振,在努力求職的同時,更需妥善規劃財務。

隨意投資只會打亂理財大計,相反畢業生應著重自我保障,並時時提升自我價值。
國內經濟仍未走出谷底,大學畢業生隨意投資,只會打亂理財大計,相反應著重自我保障,時時提升自我價值。

邁利財務規劃董事經理張梅香告訴《中國報》,許多畢業生仍處在待業中,只有在有工作有收入的情況下,才能展開理財大計。

“許多大企業仍緊縮人手,畢業生也不能期望過高,只能退到較小型企業,在累積經驗的同時,也不忘自我進修,如上一些短期課程。”

也有理財專家認為,畢業生不應太在意薪資高低,應遵循“一個中心兩個基本點”,以職業規劃為中心,堅持保障及增值。

張梅香建議,畢業生找到工作后,每個月應把10%至15%薪資,首先應用作投保36種嚴重疾病保險。

急于購車不智

“一定要先保障自己,只有健康體魄,才能確保美好未來;只有在保障自身后,才能考慮財富增值。”

她指出,投保醫藥保險僅是理財大計的初步規劃,畢業生切記莫貪圖享受。

“許多畢業生總在找到工作后,就馬上成為擁車一族,在經濟能力尚不穩定的情況下,就得供車,每個月難免入不敷出。”

對于一個剛踏入職場的畢業生而言,最重要的是如何保證“入能敷出”,甚至節有所余,並不是急于決定“錢生錢”的投資方式。

“這並非說畢業生就不能投資基金股票,但需按部就班,在保障自己后,才來決定投資方向。

中国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