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9, 2012

麥嘉華5招保本

有“末日博士”之稱的國際投資專家麥嘉華(Marc Faber)指出,歐美經濟未來10年恐陷入龜速成長,主要歸咎於中行決策失當。他建議投資人應大舉購買實體黃金以求自保,並存放在美國以外的安全地。
麥嘉華早前接受美國財經電視台CNBC訪問時表示,“從政治面來看,我不認為歐美經濟前景會好到哪兒去。另外考量到歐美的福利制度、政府支出、財政赤字及債務重擔,我想往後10年西方世界成長會大幅放緩,家庭平均生活水平恐持續下滑。”

在此黯淡的環境下,麥嘉華建議應使投資組合多元化,25至30%資金投入股票,20至30%購買實體黃金,30%投資房地產,尤其是亞洲的物件,另保有部份現金。

麥嘉華提到,歐美爆出財政赤字問題,且政治體系完全失靈,現況比2008年金融危機當時還糟。
他批評聯儲局的印鈔政策鼓動投機而非儲蓄,造成美元貶值,惡性通膨噩夢將可能成真。2009年以來的股市復甦僅肥了富豪權貴,現金成廢紙,只有黃金和土地才是貨真價實的避險天堂。

麥嘉華傳授投資人5項有助保本的投資招數。

第一是避開美國公債。基於美國將大量發債填補財政黑洞,衝擊美債債信,他說投資10或30年期美國國庫券無異自掘墳墓。
第二要有現金是垃圾的體認。美國經濟疲軟勢必持續寬鬆貨幣和印鈔票,紙鈔失去價值,惡性通膨恐將來臨。麥嘉華認為通膨會削弱現金的購買力。
第三是股票仍有安全空間。麥嘉華未完全看空股市,若是有現金、政府公債以及股票等長期投資標的供他選擇,他會選股票,但是未必是美股,因為美股已“超賣”。
第四是擴大新興市場投資。麥嘉華的投資組合著重亞洲高配息股,尤其是馬來西亞、新加坡、泰國和香港的股票,他看好報酬率可達5至7%。
第五是黃金有續抱價值。麥嘉華預測金價仍會續揚,等它拉回就是買點,但是他強調應持有實體黃金,而且最好存在美國以外國家的銀行。

星洲日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