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01, 2012

财源中风

每个人都有梦想,我们也都想过自己想要什么样的生活?能过什么样的生活?
在心灵的深处,我们相信可以实现愿望,打造一个全世界最美丽的地方。
但人算不如天算,梦想逐渐被每天的例行公事和现实环境淹没。
你知道是什么原因让大多数人无法过自己梦想中的生活吗?
钱,没错,就这么简单:钱。因为金钱代表一种特定的生活态度,同时也是某种特定思想观念的一把尺。
金钱不会平白无故的从天上掉下来,更确切地说,它代表着一种能量。
当我们把越多的能量运用在生活中真正重要的事物上时,就会有越多的钱向我们滚滚而来。真正的成功者几乎都拥有聚财的能力。
有些人把钱留着自己用,有些人则把钱用在周遭的人身上,但他们都拥有让金钱流通的能力。

以钱生钱
会花钱才会赚钱也就是说有了钱就用出去,也就是用钱去赚钱,用钱去“生”钱,用现代经济眼光看,就是学会并且敢于投资。
在不断地赚钱的同时,也要不断地以投资的方式去扩展经营范围,去获取更大的利润。
如何把手中的钱用活,是一大学问。
这就要求你学会区分“活钱”和“死钱”。
活钱就是指以钱养钱,以钱生钱。而死钱就是没有支出,让它永远安静地躺在那里。
挣钱的目的是为了花钱,而钱的不同花法却体现着一个人对人生的不同认识,有的人用花钱来享受生活,整天无所事事,碌碌无为,最终一无所有。

创造价值
而有的人则花钱去创造更大的人生价值,得到更多的财富资本。
这便是成功者与失败者对于财富的不同用途,而得到的不同结果。
比如有两个穷人,同时领到100令吉的生活补贴。
其中一个人就用100令吉买了50双凉鞋,然后拿到地摊上以3令吉出售,结果赚了150令吉。而另一个人却用这100令吉钱买大米和油盐,几乎每个月都是如此。
同样的100令吉,前一个用到了他的经营上,最后成为了资本,而后一个原来的100令吉在价值上却没有一点改变,只不过是一笔生活费。
可见穷人的可悲处就是他的钱不能由生活费用变成资本。

确保财务管道顺畅
人要有健康的身体,就一定要保持身体系统的循环通畅;水也有同样原则,不流通的水就是死水,养不活任何东西。
金钱也是一样,财务管道不通畅,不懂得智慧运用,就会像血管阻塞一样,最后导致中风。

什么是“金钱中风”?
1.大多数人的工作和生活方式都很不健康,工作无定时。尤其是一些拼命赚钱的人。
视时间如金钱,浪费时间就等于浪费金钱,休息就如同浪费时间……结果必须把拼了命赚来或省下来的钱和医院、医生一起共享。
2.投资不是一夜发财的赌具。
那种用基本的生活费,甚至举债投资的行为是不明智的选择,投资本来是为了改善生活,而过度的超出自己能力的投资就会影响正常的生活,结果买了就跌,跌了就怕,怕了就卖,卖了就涨,血本无归。
3.把钱放在互助会里,碰到会头卷款落跑。
4.有些人因投资得当、经营有术、或拥有土地增值而致富,可是他们却怕钱被拿走,依然过着非常贫穷节俭的生活,不愿把省下来的钱分享给员工,或造福社会大众。

努力赚钱 聪明用钱
理财不是教人如何节省,一味地吝啬省钱是行不通的。
钱只是一个过程和工具,因为它会从这里流进也会从那里流出,只想紧紧地握住钱财而不会使用它的时候,钱财是会悄悄离去的,它会给自己找一个更有价值和意义的地方去。
很多人会省钱、会存钱,却不懂得如何花钱,钱当然不能乱花,要有预算、有节制,要懂得适当的付出,才能获得快乐和幸福的回报。钱,经过流通,才会带来更多的钱气。
如果努力赚钱、聪明用钱,上天迟早会看到你的努力,然后透过不同的管道送给你财富!但是,若你日后却不再善用智慧运用财富流动的话,上天送给你的财富迟早会被收回去,让你回到没钱的原点。

很多人过着俭朴的生活、节衣缩食,他们认为这样才叫有经济头脑。其实,这叫财务节制。
随着年龄的增长,这种困境就会在他们脸上和对生活的态度上表现出来。
很多人把他们的一生囿于财务无知的笼子里,就像动物园中关在笼子里的野狮子一样,来来回回踱着步子,猜想着它们所熟悉的生活将会发生什么样的事情。
在学会怎样制订计划的过程中,人们最重要的发现就是了解了他们生活中可能会发生的种种财务状况……这才是最有价值的。

罗凤琴/南洋商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