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1, 2011

理财 = 女人幸福的保障

●罗凤琴

很多女人在选择男人的时候,首要考虑的不是感情本身,更主要的是看物质条件,家庭、房、车、地位等。


为什么女人会这样的看重物质条件和地位呢?就是因为女人的经济不够独立。

有人说,婚姻是女人的第二次投胎。只有嫁个条件好的男人,才能让自己拥有物质上的富足。

如果你认为财富仅限于银行里的存款、工资收入、住的房子、开的车、戴的珠宝的价值等,你可就大错特错了。

很多人在盘点自己生活时,只看到了那些物质的、短期的、明码有价的东西,而忽略了那些无形的、隐性的、难以量化的东西,结论的偏差可想而知。根据这样的结论去行动,误入歧途或步入雷区是迟早的事。

女性长久以根深地故的旧观念:嫁给有钱人、养儿防老、家庭资金来源交给先生,应该改变、丢弃这些要命的旧观念!

学理财

“干得好不如嫁得好”,我知道很多女性把找个有钱老公作为人生目标,她们认为只有这样做,下半生才会得到保障,也再也不需要出去工作。

我想你一定听说过婚姻失败的例子,最后女人还是要自己养活自己。

所以我主张经济独立,这该是女性的目标,要一直做好自己养活自己的准备。

在婚后不要犹豫,使用独立的银行账户,经济独立是保证自由的唯一途径。

如果你不知道如何理财,你就永远不能经济独立。

嫁的好不如会理财这年月,靠谁都不如靠自己。与其琢磨怎么嫁个有钱人,不如好好学理财,将自己变成有钱人,这样才能衣食无忧,花钱不用看别人脸色。

如果经济上受制于人,又怎么会有足够的空间和能力去主动地思考和追求呢?

有能力照顾自己

你不必一定要富有,能够维持照料自己的能力就可以了。这直接关系到他是否会一直尊重你。

如果你能够照顾自己,他给你的一切就都是额外的。你不需要他为你提供一日三餐,不需要他帮助你维持生计。

自主选择的能力是生活中最重要的一种工具。正是这种工具,才会赋予你力量。

尊严和骄傲,与你可以从抽屉、纸袋或者钱夹中取出的钱无关,与得到别人的信用卡或从自动取款机取出现金无关。

维持经济独立

不管是已婚还是未婚,女人都应该保持经济的独立,男人把钱给你花,是因为你们有这样或那样的基础,除了自己拥有,没有什么东西是永恒不变的。

若有一天,男人的金钱不再给你支配,你又该如何去面对生活呢?

如果女人自己掌控了金钱以后,不管是成家还是单身,有了独立的经济来源,都会使自己轻松快活、扬眉吐气。

女人找准自己的定位,拥有自己的理财方式,懂得让自己快乐。一个女人经济不独立,处处依附于男人,经济便成了女人婚姻的强大束缚。

规划未来

女人经济独立,也可以减轻了家庭经济负担,能够提高生活水平。

女人经济独立,是幸福婚姻的保障,是快乐生活的保障。金钱虽然不是万能的,但是女人没有金钱是万万不能的!

无论如何,女人都该有自己经济上独立的能力,活出最精彩的自己。

你不仅要懂得赚钱,还要懂得理财,学会投资,为自己计划一个安全美好的未来。因为这样的安全生活才是最最幸福的。

你赞成吗?



如果你有收入,无论多么少,都可以让你做到:

1 按照自己的规则生活。

2 按照你自己的步调,而不是别人的节拍跳舞。

3 决定别人对待自己的态度。

4 选择自己可以或者不可以忍受的态度和行为。

5 在失望的时候能够主动离开。

南洋商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