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09, 2010

五大蔬菜汁‧排毒又養顏

五大蔬菜汁‧排毒又養顏

  • 蔬菜汁有助於排毒養顏,且製造方法很簡單。(圖: 多倫多明報)

人體內的有毒物質主要來源於兩個途徑:一是大氣與水源中的污染物,另一個是食物在體內代謝後的廢物。有5種蔬菜汁有助於排毒養顏,且製造方 法很簡單,將蔬菜洗淨切成小片,放入榨汁機中攪拌即可。

圓白菜(椰菜)汁

圓白菜(椰菜)對於促進造血機能的恢復、抗血管硬化和阻止糖類轉變成脂肪、防止血清膽固醇沉積 等,具有良好的功效。另外,還有助於增強人體內白血球的殺菌力和抵抗重金屬對機體的毒害。

胡蘿蔔汁

每天喝上一定數量的鮮胡蘿蔔汁,能改善整個機體的狀況。胡蘿蔔汁能提高人的食慾和對感染的抵抗 力。哺乳期的母親每天多喝胡蘿蔔汁,分泌出的奶汁質量要比不喝的母親高得多;患有潰瘍的人,經常飲用胡蘿蔔汁可以顯著減輕症狀。

黃瓜汁

在醫學專家家排列的黃瓜汁醫用價值表上,利尿功效名列前茅。黃瓜汁在強健心臟和血管方面也有重 要作用,黃瓜汁還可使神經系統鎮靜,並能增強記憶力。此外,黃瓜汁對牙齦損壞及對牙周病的防治也有一定功效。黃瓜汁所含的許多元素都是頭髮和指甲所需要 的,能預防頭髮脫落和指甲劈裂。黃瓜汁含脂肪和糖較少,是比較理想的減肥飲料。

番茄汁

醫學專家認為,每人每天吃上2個番茄,就可以滿足體內一天維他命C的需求。番茄含有大量檸檬酸 和蘋果酸,對整個機體的新陳代謝過程大有裨益,可促進胃液增加,加強對油膩食物的消化。

芹菜汁

芹菜味道清香,可以增強人的食慾。在天氣乾燥炎熱的時候,清晨起床後喝上一杯芹菜汁,自我感覺 會好得多。芹菜汁也可作為利尿和輕瀉劑以及降壓良藥。由於芹菜的根葉含有豐富的維他命A、B、C,故而芹菜汁尤其適合於維他命缺乏者飲用。(多倫多明報)

星洲互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