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4, 2010

人“永不生病”的5個要訣

台灣食療大師歐陽英說,人“永不生病”的5個要訣即是1.3餐定時定量,要完全營養均衡、2.多吃水果、3.多喝水、4.經常運動、5.早睡。

“人會生病是因為沒有良好的生活作息,吃不對食物,就無法與病絕緣,癌症就會頻頻找上門。”

百歲父親爬山不用拐杖

他說,他的父親今年100多歲,爬山不用拐杖,閱讀書報不需要戴眼鏡;母親80多歲,天天跳舞唱歌,活得健康愉快。兩位長者經常奉行這5個要訣每天健康生活。

歐陽英建議每週一、三和五吃素,3餐一樣,多吃5穀、地瓜、南瓜、蔬菜,全餐攝取100%的營養。每週二、四、六和日多素少肉,吃肉只吃魚肉,但避免吃煎炸魚肉,這會提昇體內油脂。

他說,慢性病患者不要太過依賴藥物,每個月嘗試配合有營養的食物以減少服食藥物的分量,幾個月後就可以完全停藥,挽回健康。

光明日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