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09, 2011

钱包的秘密

钱包,能说出你的秘密。每个钱包都讲述着主人的人生历程。

犹太经典《塔木德》中说:“最长的路,是从心灵通往钱包的那条路。”
因为钱包代表的不仅是财富,还代表着人生价值,也标示了他在社会这个庞大的价值市场中所处的位置。

为什么只凭观察钱包,就可以断言你的财务状况呢?因为钱包是一个人与钱接触时最贴身的媒介。
要了解一个人对金钱的态度,最准确的方式就是观察他使用的钱包透露出来的讯息。
一个人平常对金钱的观念,会不知不觉表现在钱包的使用态度上。花钱的观念如果错误,钱包就存不到钱。

现在打开你的钱包,就可以看出未来你成为有钱人的可能性。
你的钱包是将钱按照大小顺序、整整齐齐叠好、小心地放在钱包里的吗?
还是胡乱地,连你自己都记不清有多少数额地塞在里面?
或者,钱都干脆不塞进钱包,而是随便地揉进裤衣袋里呢?
还是钱包里“穷”得只剩下各式各样面额不同、功能不同的信用卡?
有些人的钱包除了钱以外,钱包里最多的就是优惠券、健身中心会员卡、积分卡和打折卡,被主人精心地一格格放在不同的位置种类之繁多,令人大开眼界。

又或者你平时从来都不打理钱包,觉得钱包就是用来放东西的工具,想到往钱包里塞什么东西,就塞什么。钱包里除了钱,最多的是层层叠叠各种各样的收据和发票,占领钱包大半江山。
有些人的钱包,里面可谓包罗万象,硬币、一叠大额钞票、被挤压变形的零钞、收据、信用卡单据、与爱人的大头照以及五彩缤纷的打折券。
现在,请告诉我你的钱包里装的是什么?
为什么钱包总空空?

许多人都有这样一个疑问,我赚钱了,可是总是不够花,从来都缺钱。
我想旅游,没钱!我想吃顿高档自助餐,没钱!我想买房子买车,没钱!
一个月工资从来都是吃饭+房子+还信用卡+买生活用品+社交,然后钱就好像长了翅膀似的,不知不觉的从钱包里轻轻飞走,到月底还要苦苦计算还有几天发工资。
为什么钱包总空空?

答案是:因为你没有尊守钱包运用的规则。
钱包怎么会有使用规则?“钱包规则”是个什么东西,用钱包也有自己的规则吗?用什么规则这么厉害,只要遵守它就能当上有钱人?

想一想,你是不是经常钱不够用?而且这种生活一直都在持续?
你可以反过来想一下,为什么很多人明明有稳定的工作,而且工作起来也是很努力的,可是每天都觉得自己的经济状况捉襟见肘,而且总感觉被贫穷压得喘不过气来呢?
那是因为,你赚的比花的少。
你是不是每次“发现想吃的东西时就会用钱、发现想买的东西时就会用钱”?
过度消费

那么你的钱包并不是由你的意志所支配的,而是由你面临的各种状况临时支配的。
也就是说,真正支配你钱包的并不是你自己,而是围绕着你出现的各种‘状况’。既然是拿着一个不属于自己的钱包,那这个人怎么可能成为有钱人呢?
导致人们不能富裕、对未来缺乏安全感的主要原因就是过度消费,如果你总是花的钱比挣的钱多,你将永远不能摆脱负债,于是你从每个月20号就开始紧张、焦虑,最后将导致你变成穷人甚至一无所有。

只有你自己可以支配你的钱包里的钱,钱包里的钱不会自己变多。这是个绝对的真理,是在利用金钱支配关系的时候不可避免要考虑的一个问题。你的收入还是不变的,有限的,一切都会因你选择如何花费你的钱而不同。

理财态度决定钱包厚度
心态决定我们的生活,有什么样的心态,就有什么样的未来。
财富殿堂是一个巨大的迷宫,它对任何人都是公平地敞开,但能否走出迷宫开启财富大门则要看各自的造化。

为什么有人历经山重水复仍无路可走,而有人却跋山涉水后抱得财富满载而归?答案只有一个,那就是你的思路和态度决定是否能找到那条通往财富殿堂的路。
如果你也想成为有钱人,那就换一种思路,换一种生活方式吧。
管好钱

从现在开始改变你使用钱包的习惯,关心自己每天的收支状况,管好钱,也是一种赚钱之道,一种可以让财富增值的聪明、轻松的做法。
把努力赚钱的精力分一部分给轻松管钱和快乐生活,财富和幸福生活会离你越来越近。

小贴士3规则
●第一条,让钱从钱包里流出去时要三思,把钱放进钱包时则一秒都不要犹豫。
●第二条,买的不是物品,而是价值。不论是多好的东西,如果不符合你的价值标准,那你就连一分钱也不要支付。
●第三条,如果最终你无法收回付出的代价,那你干脆就不要打开钱包。

罗凤琴 /南洋商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