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3, 2011

保險金三角合家保平安

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並不一定需要很多錢,但必須要有足夠的保障,才能確保這個家不會因為突發、無法預想的意外,而導致財務狀況大受影響。

到底維繫一個家庭財務穩定,需要怎樣的保險保障?

步入2011年1月份,正是好好規劃家庭保險之時。

理財專家建議,一個家庭應有保險“金三角”,這么一來就可保合家平安,把財務保障加大、減低風險。

所謂保險“金三角”,是包括意外保險、醫藥保險及人壽保險,為自己和家人構建起穩固金三角。

這主要是從有效抵禦人生風險、構築全面保障的角度來考量。

專家稱,意外保險能幫助抵禦人生中不可預知的意外傷害的風險,對因此造成的經濟損失給予一定的補償。

醫藥保險則可減小因大病小病而造成的財務風險,當人們因疾病引起收入減少,支出增加時,它可以緩解由此產生的經濟落差。

專家說,壽險不僅能夠提供生命保障、防範因疾病或意外身故或全殘時,家庭財務發生的危機,還可以安全穩健地實現養老金、子女教育金的規劃。

只有真正做到三者兼顧的保險規劃,才算得上是一份真正全面的保障。

重審家庭保障

新的一年,各個家庭不妨重新審視一下成員的保險規劃,看看這一年中,家庭情況是否發生變化,並且是否需要調整已有的保險保障。

例如當你從單身一族搖身一變,組建了家庭,成了家中頂樑柱,那就需要為你的另一半多考慮考慮了。

你或許可以適當添置一份意外保險,又或者在已有的醫療保險基礎上看看是否需要補充完善。

又如,當夫妻倆有了小寶寶后,就更需要為下一代好好照顧自己了。

一次投保非終身受用

買了保險保障就一定足夠嗎?答案是否定的。

保險保障夠不夠,牽涉到一個保險金額的問題。

有些家庭儘管投保了保險,可由于保額太低,在事故發生后,所能起到的經濟作用就很小。

以意外保險為例,如果保險金額過低,當被保險人發生意外事故身故后,對家人的經濟賠償很可能無法起到維持生活水平的作用。

又比如說嚴重疾病保險,按照現在的醫療費用水平,一次重大疾病的住院、就醫、用藥等收費,都大幅提高了。

而且,當你的收入、家庭情況發生改變后,你可能需要調整已有的保險金額,這一點可能是很多家庭所忽視的。

“一次投保,終身受用”的想法,存在于不少人心中,但並不正確。

中國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