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0, 2009

具抗氧化功能‧加工番茄食品好處多

眾所周知,蔬菜和水果,經過長時間加熱加工之後,都會流失大量營養成份,營養價值大大減少,但是番茄卻是恰恰相反。食用加工後的罐頭番茄食品,其實比生吃番茄來得更有益。

新加坡資深營養師呂莉菱博士說︰“很多人以為,生吃番茄最健康,但研究學者的醫學報告證實,食用加工番茄食品,好處更多,因為生吃番茄只能吸收果肉中的維生素C,卻吸取不到番茄中更有益的物質—番茄紅素(Lycopene)。”

可別小看番茄紅素,坊間相傳有催情作用,能刺激男性性功能,有助於男性“大展雄風”。

呂莉菱博士說︰“番茄‘催情’與增加性功能的說法,是有一些根據的。番茄紅素具有豐富的抗氧化功能,能夠促進男性體內的代謝功能,間接有利於男性的性功能。”

人體在氧化的過程中自然會釋放一種稱為自由基(Freeradicals)的化學物質,自由基對於男性的精子有害,是導致不育的原因之一。

番茄紅素具有獨特的抗氧化能力,能清除自由基,保護細胞,使脫氧核糖核酸及基因免遭破壞,從而降低男性不育的幾率。

加工後的番茄產品富含更多番茄紅素,有研究就顯示,男性每日喝一碗番茄湯,對於體內的精子有正面影響,有助於產生“優質”精子。
光明日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