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4, 2012

壽險才是個人財富 全球富豪砸天價投保


儘管全球富豪的個人財富數百億美元計算,但對于他們來說,真正屬于他們個人的財富是人壽保險。
 “華龍綱”報導,或許很多人認為,富豪這么有錢,他們沒有必要買保險,但在今年福布斯全球富豪排行第9,身家255億美元(約785億令吉)的李嘉誠仍覺得有需要。
 他指出:“別人都說我很富有,擁有很多財富,其實真正屬于我個人的財富,是我給自己和親人買了充足的人壽保險。”

天價保單避遺產稅
 美國首富比爾蓋茨曾說過,“截至目前,我沒發現有哪種方法,比購買人壽保險更能有效地解決企業醫療財務問題。”
 除了對未來有保障,天價保單還可成為富人規避遺產稅的有效手段。

 台塑集團創辦人王永慶去世后,留下遺產價值逾600億元新台幣(約63億令吉),經核定其繼承人須繳遺產稅119億元(約12億令吉),首批遺產稅以實物抵繳,12名繼承人借款湊齊。

 但相比留下46億美元(約142億令吉)遺產的台灣首富蔡萬霖,卻只交6億新台幣(約6300萬令吉)遺產稅,較媒體預估的23億美元(約71億令吉)大為縮水。

 他能省下如此多的稅金全靠保單;單買保險他就買了62億元(約6.5億令吉),由于保險免稅,蔡萬霖的財產得以“安全”過繼給繼承人。

 中國目前還沒有實行遺產稅,但越來越多富豪、企業家已開始未雨綢繆。福建泉州就出現“天價保單”,一名男子人民幣3033萬(約1484萬令吉)投保上億。

 湖北一富人最高年繳保費人民幣700萬元(約342萬令吉),2009年湖北逾百位富人年繳保費超過百萬元。

 中國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