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31, 2010

一句话的理财经

找记得住的理财建议?简单、精炼而又实用?

我们邀请一些理财顾问用一句话总结,为帮助客户更好地管理财务生活,他们能够给出的最重要建议是什么。以下是他们给出的建议:

泰德•詹金(Ted Jenkin)

佐治亚州阿尔法里塔oXYGen Financial Inc.联席CEO兼创始人

一句话建议:一定要先留出自己的“工资”。

解释
詹金说,很多人没有意识到自己是家庭财务的CEO。他说,作为家庭财务的CEO,你应该总是先支付自己的“工资”,也就是拿出10%到20%的收入用于财务目标的实现,然后才拿钱用于开支。如果存了这部分之后钱不够花,那就说明你们家超支了。

他还建议每加薪一次就把增加部分的至少三分之一存起来。他说,如果遵守这条“先付自己工资”的法则,实现财务目标的机会就会更大。

乔治•帕帕佐普洛斯(George Papadopoulos)

密歇根州诺维市注册理财规划师

一句话建议:谁也说不准。

解释
帕帕佐普洛斯说,“专家”有很多,投资者要是都听他们的观点,自己会疯掉的。

没有谁知道将来是什么情况,所以投资者最好忽略这些“噪音”,专注于自己能够掌控的东西,比如和理财顾问合作实现投资组合的“再平衡”。他说,我让客户把一切都包在我身上。

吉姆•普拉特-希尼(Jim Pratt-Heaney)

康涅狄格州韦斯特波特LLBH Private Wealth Management合伙人

一句话建议:制定一份详细的理财规划。

解释
普拉特-希尼说,如果没有详细的理财规划,选择合适的投资产品是不可能的。

他说,人们常常整天都在为买哪只股票或基金的事而发愁,却没有制定一个全面规划详细列出合理的资产配置,而他们的投资回报最终有90%多都将来自于合理的资产配置。

他说,如果不制定规划,那么投资者承担的风险可能就会高于必要水平和投资者自己意识到的水平,而且还有可能导致投资杂乱、重复,产生高昂的手续费。

朱文•沃尔伯特(June Walbert)

圣安东尼奥USAA Financial Planning Services注册理财规划师

一句话建议:要明白你花了多少钱,花在了什么地方。

解释
沃 尔伯特说,不管年薪是5万美元还是50万美元,如果不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你都是不可能实现全部财务目标的。她说,知道钱流向了哪里,你就有了合理引导资 金的自由。这样做,人们就可以为生病、照顾老人或失业之类的意外情况做好准备。她说,知道花了多少钱,都花在了什么地方,你就会马上知道该在哪些方面节省 开支,怎样重新留出资金用于必要的支出

华尔街日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