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31, 2010

中国人寿跃居全球金融“稳定回报”榜首

奥纬咨询(Oliver Wyman)的数据显示,过去5年,中国人寿(China Life Insurance)和新加坡交易所(Singapore Exchange)是为股东带来最佳稳定回报的金融服务企业,而加拿大皇家银行(Royal Bank of Canada)与西班牙国家银行(Banco Santander)位列银行业榜首。

资产管理公司中,贝莱德(BlackRock)回报最高,苏黎世金融服务集团(Zurich Financial)在全球保险公司中表现最佳,而主要资本市场参与者这一类别中,高盛(Goldman Sachs)位居首位。

为了编制榜单,奥纬咨询对全球400家大型金融服务公司在2005年1月至2009年12月之间的每月股东净回报进行了计算,并对合并交易进行了相应调整。

接着他们又对波动性进行了折算。分数中值为100分,而中国人寿以357分高出中值两倍多。

总体而言,5年前将资金投向交易所和支付处理商的投资者业绩最佳。这两个类别的平均得分分别为215和173。银行平均得分77,而资本市场参与者在这段时期出现亏损,类别平均得分 -46,这要部分归咎于贝尔斯登(Bear Stearns)的倒闭。

美国全能银行与日本主要银行是这5年期间遭遇亏损的另外两个类别。

发展中国家的企业也比欧美企业表现好得多,其中拉丁美洲为领头羊,自2005年1月来以来回报稳定。

最新结果与奥纬咨询在金融危机之前编制的结果大相径庭。当时,股票市场回报增长迅速,当时的许多赢家之后都遭遇了巨额亏损或破产倒闭。

《金融时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