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9, 2009

老年人理财计划为健康投资

中秋佳节到来之际,身为儿女,你是否已经想好送什么样的礼物给你的父母?其实老年人除了需要子女的悉心照顾与关爱,更需要一份精致的理财计划来保障他们幸福的晚年生活。

我国老龄人口已经快速上升,随着人均寿命的提高,大马很快就将跻身“老人国”。因此为老年人打造一份科学的理财规划就成了当务之急。

学会为健康投资

老年人退休在家后一下子会多出很多空闲时间,其实大家不妨利用这段难得的惬意时光去享受一下健康合理的运动与休闲活动。

除了要记得去医院进行定期体检,每周一次的爬山、游泳、甚至远足郊游都是不错的健康投资。

健康是我们最大的财富,适当地增加营养与运动以换取健康自信的精神和身体状态,是老年人们最划算的健康支出。

用储蓄投资最值

上了年纪的人可能思想相对保守,总觉得把钱存在银行是最妥当的。

其实仔细计算一下,虽然现在的利率一涨再涨,不过始终难敌通货膨胀的高歌猛进,无情的通胀已经使实际利率成为负值。为了避免资产缩水,老年人大可以把储蓄拿出来进行一些低风险投资。

债券、基金等都属于风险较低的投资产品。其中货币基金的投资期限相对最短,可以自由申购和赎回,且收益很有保障。

此外保本型理财产品也是老年人理想的投资产品,不过在投资前要注意是否能够提前赎回等相关条款。

不过老年人在进行投资时,一定要留出足够一年预期支出的备用金,以备生活中的不时之需。

调查:韩国比例最高 90%亚洲人无退休计划

一项调查显示,绝大部分亚洲人尚未做好退休准备,9 成受访者表示只有少许或全无退休计划,也不知道退休后收入有多少;其中以韩国人未做好退休准备的比例最高。

汇丰银行今年上半年调查15个国家和地区,共访问 1万5000人所作出的调查显示。在亚太区调查的国家包括印度、日本、中国、新加坡和南韩。

调查显示,亚太地区中,韩国(98%)、日本(97% )、中国(91%)、新加坡(91%)、香港(89%)及印度(58%)的受访者表示,只有少许或全无退休计划。

南洋商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