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9, 2013

財經十名人 教你「最好的投資」


圖╱經濟日報提供

耶魯大學教授席勒(左)聽從論文指導老師的建議,在股市低點時買進價值股,獲利豐厚,還從中汲取研究靈感,抱回諾貝爾經濟學獎。
(彭博資訊)
年終之際,華爾街日報訪問財經名人,暢談一生所獲得(或提出)最好的投資建議。

席勒(2013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1980年代初股市低點,我聽從論文指導老師的建議買進股票,而且資金幾乎全拿去買價值股,到1990年尾賣掉。
標普500指數從1982年到2000年翻漲20倍,為我帶來豐碩的戰果,我也在靈感驅使下發表著作,贏得諾貝爾經濟學獎。

葛洛斯(太平洋資產管理投資長):投資人應留意自己的內在時鐘,那對何時進場、何時出場很重要。如果正常時間是早上6點,那麼午夜醒來太早、11點又太遲。認清自己的時鐘通常何時鬧鈴,努力調整到6點。

亞當斯(《呆伯特》漫畫家):我剛開始接演說邀請時,前輩建議我:「提高自己的身價吧!」結果對方馬上接受,還附帶食宿費用。人們向來不明白自己身價有多少。

曼斯威托(晨星公司執行長):投資人應該從企業主角度思考,經營企業不會每天想著如何脫手,所以不必過度在意市場波動。

夏普(1990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股市沒有白吃的午餐,盡量分散資產,保持低成本。

柯勞琪(女性組織85 Broads老品):別買不懂的金融產品,也別和沒辦法解釋的人買。想想龐氏騙局:大家都不懂穩定的獲利怎麼來,但沒人發問。

葛林柏格(Starr保險控股公司總裁):投資自己在做的事,展現對它的信心,但要留意所處領域的規定及其影響。

庫班(NBA達拉斯小牛隊老闆):先還清債務。零負債比賺到多少錢都重要。

艾康(維權投資人):朋友或陌生人誇獎你是天才,別隨便相信,花時間回想自己以往怎麼看待他們的評論。

門迪洛(哈佛校產基金執行長):我得到最好的建議是「用長期觀點看事情」,這能讓你看見別人忽略的事,做出與眾不同的判斷。

【2013/12/29 經濟日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