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04, 2012

个人或公司债务 如何简单预防破产风险

无论你是个人或公司,一般上都会有两种债务在身:未还完的银行债和未报缴的所得税。假如生意上的债务到期时无法按期偿还,或是公司的资产价值比所欠的债务低,当个人或者公司资不抵债的时候,除非能尽快偿清债务,否则宣告报穷后,个人可能演变为破产,公司则面临清盘威胁。

意料之外的事情时常会发生,如果因为生意上被人倒债而要面对破产的危机,没有人会想遇到这种情况。

如 要简单预防破产的风险,有几个方法可以缓解资金的告急。1.不要把所有资金放在一间公司。2. 不要开独资公司或与人合伙做生意,一律用有限公司经营。3.为厂房或货物购买保险,有些商务保险会赔偿收不回的烂帐。4.不要只开一间有限公司,如果在其 他国家有开设公司更好。这都是一些保护生意安全的方法,可应付债权人或债权银行的短期资金周转。

政府债是排在所有债权人的第一顺位。在没解决前,事主的所有资产是不能动用的。
要 如何保护死后不会有资产冻结和破产的危机?我们可以在事前设立信托(Trusts),在信托契约里的资产将不会被任何债权人(包括所得税局)封锁或冻结, 这无形中就是一种破产保护机制。信托就是财产所有人(委托人)将其财产所有权转移给信任的第三方(受托人),并签订契约,要求受托人依双方所约定的契约内 容,管理、处分委托人所托付的财产,之后再将信托财产及管理运用所得的收益交给信托契约指定的人或机构(受益人)。

遗嘱信托一般采取书面形 式。受托人一般选择具有理财能力的律师、会计师、信托顾问公司等专业人员或机构。不过有一点需要注意,信托要在设立5年后,契约里的资产才不会受破产影 响。其实信托的好处还不至于此,买产业或公司也可用信托的形式购买。你可向相关顾问公司请教如何规划财务架构,为你的企业设立一个完善的保护机制。

光华日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