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04, 2013

五大投资,你投对了吗?



1、人生最大的投资,不是房子,不是股票,是人,跟什么人交往,跟随什么人,交什么样的朋友,其实就是投资什么人,而这,是对人生影响最大的。钱不会给人机会,房子也不会,只有人会给人机会,当人需要帮助的时候,只有人会帮人。

2、人生第二大的投资,是时间。每个人每天都只有24个小时,我们拿这24小时做了什么,是我们的第二大投资,是投资给规划思考未来,还是投资给韩剧,还是投资给和人交往,自然会有不同的回报。用我们的月收入除以30天再除以24小时,就知道现在我们在财富上每小时的价值。这是财富对我们时间的回报。

3、人生第三大的投资,是健康。心灵和身体的健康和谐统一。身体是我们一生的载体,想想看,船漏了如何在海上快速行使呢?心灵的健康是正确处理复杂世界的基础。想想看,如果没有一个好的舵手掌握方向,再好的船只也易闯礁。

4、人生第四大的投资,是选对行业跟对人。俗话说男怕入错行,其实现在的社会,男女都怕入错行,这种错误是对上帝慷慨赠与的时间、身体、心灵的最大摧残与浪费。选对行业没有跟对人,也是一种叹息吧。个中滋味只有自己去体会。跟对人没有选对行业更是方向的偏差

5、人生第五大的投资,是选对伴侣。比尔•盖茨在去年接受杨澜釆访时,被问到他一生中最智慧的决定是创建微软还是大举慈善?他回答说都不是,找到合适的人结婚才是他最智慧的决定!

巴菲特也曾经谈过:我一生中最重要的决定是选择跟谁结婚,而不是其他任何一笔投资!选择伴侣不仅仅是选择了一个人,而是选择了一生的生活方式!

by 网络文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