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6, 2013

2013年4月的《精明理财》你税了吗?


有人说人生有两项事是逃不了的,那就是死和缴税(免税国家和非法例外)。国家财务赤字,和加上国民税收局非常有效率和积极的去教育和行动,让缴税是不容许被忽略的,否则后果会是非常严重。

在收入增长跟不上通货膨胀的时代,或换另一个数语,百物上涨大于收入的情况下,如何去用有限的收入盈余(扣除开销后),去应对自己人生的目标,是非常大的考验。除了,大家都懂得开源-Earn More(加班,多打一份工,自我增值以便得到更高收入或升级等等)和节流Spend Less(有纪律和预算消费,删减不必要的开销,货比三家等等)之外,和税务有关联的无非是,“少给”-Pay Less。税务规划是财务规划重要的一环,它是通过善用政府给予的税务回扣(Tax Rebate)来达到“合法的”少缴政府税,以便自己财务收入盈余会更多。

2012新扣税项目
今年新增和可以用于2012年扣税,当属火热的私人退休计划 (PRS)國民教育儲蓄計劃(SSPN)了。SSPN虽然不是新项目,但是2012年,政府允许提高至6千回扣至2017年。如果,父母是属于分开报税的,而在去年各自为孩子储存6千于SSPN,那么,各别父母可以得到最高的6税务回扣。该项计划拥有保险和政府担保成分,至于回酬(2011 - 3.75%2010 – 3.25%)大致上高于定存,也不输于储蓄保单的回酬,且存款随时可以提出。

私人退休计划
至于私人退休计划-Private Retirement Scheme-PRS,从2012年可以开始扣税,一年3千,为期10年)。至于,到底私人退休计划是否值得投资请看表一:

这里根据三种组合来算出,这项私人退休计划是否值得投资,请您根据靠近的情况,对号入座。



这里所预算的年度回酬已经扣除了投资成本(预算市场上最高的收费)和加上保守预算的投资组合年度净回酬以及3千扣税所节省的钱(根据不同组合的所得税回扣)。而这个投资成本包含户口开设10块(预算每年开设新户口),最高3%的服务费/销售费,每年一次信托公司转换最高大概75块(信托公司)和25块(PPA- Private Pension Administrator 退休计划行政)和年度管理费的各8块(两边付于PPA和信托公司)。

虽然,这个计算已经算入最高的投资成本,不管您是年轻还是老年,投资者大致上仍然可以得到超过7.82%的年度回酬,目前市场上,最高的服务费/销售费是3%,而有些信托公司是完全没有征收任何服务费/销售费和基金公司的转换费,若您又没有进行太多的信托公司转换的话,可以想象年度回酬会更高,对吗?数据会说话,很明显它会是不错的扣税选择,同时加强个人退休的保障。




2012将结束的扣税项目
今年基本上即将结束的税务回扣为每年RM500的宽频服务和RM10,000的房屋贷款利息回扣。房屋贷款利息回扣之给予凡在10 March 2009 31 Dec 2010之间所签署买卖合约,而又没有出租的房子的贷款利息,可以得到回扣,为期三年。这是政府在2009年,美国金融危机时所用于刺激房产的措施之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