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9, 2011

诠释女性财力

美国研究专家的调查中发现,很多不幸福的人,是长期担任全职家庭妇女的人。
她们不幸福的原因是因为不自信,不自信的原因是因为不投资自己,不投资自己的原因是钱不是自己挣来的。

一个女人,不论她热爱丈夫,还是热爱孩子,抑或其他,都没错,只是她应该记住一点,那就是别忘了爱自己。

让丈夫幸福,使孩子成长,这是我们的责任,但绝非我们的全部。
女人从来不替自己的未来生活做打算是很危险的事。
白马王子早就绝迹了,而且职场不是一个公平竞争的地方,如果女人完全依赖别人,可能导致个人健康和财富的损失。

我讲的财务独立的意义,并不是想反对做一个懂得依赖的女人。
其实,是独立还是依赖,或者说什么时候该独立,什么时候该依赖,如果没有人告诉你,生活一定会告诉你。

智慧永存
因为,一个女人只有经济上独立了,才会在生活中获得心理上的安宁。
作为女性,我们深深知道女人的年轻美丽会随着岁月流逝而逐渐消失,唯有智慧才是永存的。
女人的智慧,一方面表现为见识,一方面表现为知识。
见识是指能够观察,审时度势,平衡心态,把握机会,能进能退;而知识则是见识的基础,是学习的积累,是一些管理的基本功。

学习财务管理
懂得要投资智慧的女人,一定会懂得投资学习。而女人最应该学的,就是财务管理的知识。
如果我们把赚到的钱,部分投资到学习理财知识、学习理财技巧上,用知识武装头脑,打造从内而外散发智慧的魅力,而不是仅仅用于购买化妆品、服装等外表装扮上。

那么,我们将收获无穷魅力,收获无限的自信和骄傲,收获精神、物质上的双重财富!
无论你是独立的还是依赖的,其实你都是自己的主人,就像每天出门前照镜子一样,每天想想你为提高自己财富管理的能力做了什么了吗?然后你就去做点什么。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你的聪明就成为你的财富、你孩子的财富、老公和家庭的财富。
 
文:罗凤琴
南洋商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