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03, 2010

大量服用才有效‧菊花龍井茶可抗癌

繼 研究發現菊花茶具有抗癌的功能後,中國杭州西湖龍井茶現在也躋身抗癌的行列。專於癌症治療的吳曉秀醫師說,菊花也好,龍井茶也好,它們所含的黃酮素或某些 稀有微量元素,實驗證實有防治癌症的作用,但問題是,必須每天服用非常大量才能達到效果,人體並不能在一天之內,攝取所需的巨大劑量。

吳醫師說,這些元素以科學方法提取後濃縮,在小動物如老鼠、兔子身上所進行的試驗,證實有助於 治癌,但在人身上卻難以得到試驗室所取得的效果,原因就是人不可能在一天內,吞進足以產生效用的龐大劑量,臨床研究與現實有很大的差距。

吳醫師來自北京,現為北京同仁堂新加坡(科藝)私人有限公司駐診醫師。她說,龍井茶所含的黃酮 類抗氧化劑,都具有提高免疫力的功能,有助抑制癌腫瘤,“但我們不能就此斷定每天攝取就能防癌,也不能斷言百分百抗癌。”

她說,菊花清涼解毒,對熱毒熾盛所引起的癌症更為適合,但菊花在中醫方面是用於“廣普抗癌”, 並不專攻某種癌症,而是廣泛地用於各種癌症,也絕不是單用菊花,用藥必須是復方,即多種藥物一起發揮“團體力量”。

新加坡國立大學研究組是經過3年的研究發現,菊花有助於消除癌細胞。研究報告4月在新加坡舉行 的國際醫藥會議上提交,會議由新加坡國立大學和美國霍普金斯大學舉辦。

過後,據墨西哥《宇宙報》報導,杭州西湖龍井茶含有黃酮抗氧化劑。

新加坡國立大學研究組則研究了菊花內所含黃酮的一些類型,其中一種名為木犀草素,源自中國杭州 地區。

這種物質與化療相結合,可以集中病源細胞並除掉它們,使化療取得更好的療效。到目前為止,研究 組已歷經3年,研究了木犀草素對腸部、頸部和胸部的癌細胞的療效,取得滿意結果

光明日報

No comments: